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有人接房就装修 有人几年才动工 接房后尽快装修有哪些好处?

来源:达州晚报 2020-11-24 10:41   https://www.yybnet.net/

适临年底,楼市即将迎来交房高峰。业主在接房后,部分业主会立即着手装修事宜,也有不少业主则会拖延几个月,甚至几年。然而业内人士表示,接房后开始装修最合适,不仅省钱,还能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优势一:省钱

达城某装修公司设计总监李先生认为,接房后立即装修能省钱。

“业主接房后就会开始缴纳物业费,如果空置几年,缴纳的物业费就是一大笔钱了,非常不划算。近几年装修的人工费、材料费都在上涨,晚几年装修的费用比刚接房时会高出很多。如果装修好了暂时不住,可以将房子租出去,每年也有一笔租金收入。”李先生说,在刚接房的时候,小区物业一般会提供专门的建筑垃圾堆放点和统一清运,但是过了集中装修期,业主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需要自行清运,可能需要另付清运费。

“我接房有3年了,刚接房的时候,为了方便业主,建筑垃圾可以堆放在单元楼下的指定位置,物业派人员进行清运。现在过了集中装修期,建筑垃圾需要堆放在指定地点,离我的单元楼较远,工人要求增加清运费。”南城某小区业主彭女士说,后来她多支付了几百元,才和工人达成协议。

优势二:不扰民

“等到大多数业主已经入住后再装修,物业会严格管控施工时间,以免打扰到其他住户,比如要求‘早八晚六’,避开午休时间等。”李先生说,如果刚接房就装修,由于没有业主入住,物业对装修时间没有要求,工人可以提前上班或晚上加班施工,装修工期大大缩短。

在装修前,不少业主喜欢去邻居家瞧一瞧,看看如何对户型进行改动,有时还会讨论材料优劣、装修风格等,但是邻居入住后,再去参观就不方便了。

优势三:方便购买建材

在走访了多个小区后记者发现,新交房的小区周围都有一些建材商铺,售卖乳胶漆、五金、卫浴产品、窗帘等,业主在装修时如差材料,在小区门口就能买到,而过了集中装修期,这些建材店多数会搬走,临时购买材料比较麻烦。

“很多建材品牌会针对小区做团购活动,业主们相约一起购买更利于砍价,比单独购买划算。”李先生说。

优势四:容易获得较好装修品质

“很多装修公司为了在小区吸引其他业主签单,会倾力打造几套‘样板间’,装修公司会在装修工艺和材料上用心,价格也相对较便宜。”李先生认为在接房后找这样的装修公司,容易获得较好的装修品质。□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严衡玬

新闻推荐

科学合理进行空间布局 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产业化进程 郭亨孝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江吉)11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召开专题会,对加快推进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行...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人接房就装修 有人几年才动工 接房后尽快装修有哪些好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