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盲目下载APP 十万元资金险被骗 农行员工机智操作帮客户化解风险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4-08 09: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墨藻 通讯员 郑年孝 潘欣) 接到陌生人的电话,千万不要轻易回复手机验证短信,更不要盲目下载注册莫名其妙的手机APP。近日,万源女子全某某就差点损失巨额资金,所幸在农业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避免了一起电信诈骗。

当天上午,全女士匆匆走进农行万源支行白沙分理处营业大厅,请求柜台工作人员帮助查询其银行卡是否被不知名的第三方渠道绑定。出于职业敏感,运营主管樊鹏当即意识到,全女士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遂立即对其展开询问。

据全女士称,事发前,一位自称是某大型电商平台的“客服”给她打来电话,“指导”她操作在网站购物撤单的退款事宜,要求大力配合并回复给“客服”一条手机短信验证码。

“之前,我确实有在那个网站购物撤单并要求退款的事情。”全女士信以为真,便按照“客服”的要求回复了一条手机短信验证码,并在其指导下通过“共享手机屏幕”注册了一个掌上银行手机APP。但事情办完后,全女士总感觉有些不对劲,担心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于是迅速赶到农行营业网点请求帮助。

听完全女士的讲述后,樊鹏立即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因为在平时的学习中,他了解过这类电信诈骗案例。虽然在反电信诈骗的实践中,他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但想到客户的支付密码可能已被不法人员窃取,一旦关联上银行卡,后果将不堪设想。

情况紧急,樊鹏立即安排柜台工作人员查询全女士的银行卡存款余额和账户明细,现场指导全女士在手机上修改交易密码,并注销了她之前按照“客服”要求下载安装的电子银行APP,同时对手机进行杀毒来防止病毒入侵。

一番操作后,银行工作人员再次对全女士的银行卡账户进行查询,发现银行卡里的近10万元资金尚在,方才松了一口气。随后,工作人员又对其银行卡账户进行安全处理,为其开立了一张新的借记卡并设置新的密码,将原银行卡账户资金安全划转到新的借记卡,彻底化解了资金损失风险。

据了解,农行万源支行高度重视电信诈骗防范工作,常年以一线营业网点柜员为主导,开展相关风险案例学习和防电信诈骗的技能提升培训,为客户资金安全筑起了一道“保护墙”。

新闻推荐

达州首款普惠补充医疗险“达州达惠保”发布 一年仅需59元 最高保障100万元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增敏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超致辞4月7日,为有效防止老百姓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助...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盲目下载APP 十万元资金险被骗 农行员工机智操作帮客户化解风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