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开发商截留税金不动产证迟迟办不了?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4-09 03:0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达州市民向封面新闻云投诉平台反映,他所居住的达州市通川区永红世嘉小区一直无法办证,经多方打听才知道,原来是开发商没有向税务部门上缴收取的房屋契税、印花税等,金额高达100多万元。

据了解,永红世嘉小区是由四川居乐雅房地产开发公司修建的,共有3栋楼,444套住房,最早修建的3号楼已修好近10年,1、2号楼也修好快5年了,绝大多数业主都已入住。但让业主头痛的是,到目前为止,该楼盘开发商始终没有给业主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

“这么多年都办不到证,已成了我们的‘心病’。”据永红世嘉小区业主介绍,“我们跑了几个部门才打听到,开发商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上缴收取的房屋契税,一共有100多万元。”

4月7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四川居乐雅房地产开发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忠毅。他坦承,确实没有上缴契税,原因是他因一桩私人官司败诉,被法院冻结了公司账户和名下部分资产。

“以前契税都是由开发商代收的,后来不允许,我们还发了通告,通知业主来退钱,但很多业主在外地,就没有来退。我们也给税务部门解释了,由我们代缴。”王忠毅说,没想到后来因私人官司,法院把公司的账户冻结了,资金也被转走了,包括业主缴的契税钱。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罗轩

新闻推荐

高新区住建局推行“红黄绿牌”制度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晨陈首江)湿法作业、车辆进出冲洗、渣土运输车密闭运输……今年以来,达州高新区住建局紧盯建...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发商截留税金不动产证迟迟办不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