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从破产重整到年利税15亿元 达州钢铁加入方大集团后驶入发展“快车道”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4-09 09:33   https://www.yybnet.net/

3月18日下午,在东坡故里四川眉山,“榜样中国2020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颁奖典礼”隆重举行。颁奖典礼上,达州钢铁混改实现年利税15亿元,成功入选2020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事件。获此殊荣,既是对达州钢铁混改成绩的肯定,也宣告了方大集团10个多月以来对达州钢铁深度改造的成功。

于危急时刻伸出援手

达州钢铁一度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但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企业粗放式的管理模式牵绊了达州钢铁前进中的脚步……“企业求生存,员工保饭碗”是当时达州钢铁呼喊出的悲壮口号!

此时,方大集团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向达州钢铁伸出援手。2020年5月25日,四川省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批准达州钢铁司法重整计划,达州钢铁正式加入方大集团。6月3日,达州市政府与方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方大钢铁签署《达州钢铁异地搬迁转型发展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快实施达州钢铁异地搬迁转型发展项目。达州钢铁在历史涡轮中迎来了发展新机遇,经过混改后,开启了走向新未来的征程。

精细化管理催生蝶变

加入方大集团后,方大集团为达州钢铁输入了精细化的管理模式,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员工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个个“撸起袖子加油干”,企业有了前所未有的凝聚力。员工曾莹辉说:“如今的达州钢铁,又重新焕发出生机与活力,员工从‘三个有利’和‘三个不减’也领悟出了‘三个为荣’——员工以方大集团为荣,员工以在方大集团工作为荣,父母以子女在方大集团工作为荣。”这无疑是企业发展得到了员工和社会的充分认可,让员工看到了幸福和希望。在方大集团带领下重新出发的达州钢铁,正以一种全新的面貌呈现在社会面前,这一切得益于企业所实施的精细化管理。

据达州钢铁董事长谭兆春介绍,目前,达州钢铁建立和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正式下发执行的公司级制度282项,通过严格执行这些制度,提升了公司在安全、环保、生产、现场、采购、销售、成本控制等环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涉及企业发展的每一个细节,在如今都有明确的规章制度。照章行事,让工作更加简单明了,也让工作更加精细化,办事效率大大提高,效果更加明显。

利税指标跃居行业前十

从加入方大集团之日算起,达州钢铁作为方大集团大家庭一员仅10个多月时间。然而,短短10个多月的时间,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直接的反映和最直观的体现便是企业利润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员工收入大幅提升。

加入方大集团以来,对接组悉心帮扶全员快速融合,积极对标兄弟企业先进指标差距,通过“大干一百天”“再大干一百天”等活动,达州钢铁以“变干实”的工作总要求为基础,以安全环保工作为前提,以设备管理为重点,推进技术攻关、科技攻关,严堵“跑冒滴漏”,主要生产指标创下多项历史纪录:2020年10月至12月,两座高炉平均日产铁水达7009吨,创历年最好水平;全年产钢材263.92万吨,较2019年增长21.69%;焦炉结焦时间创历史最好水平,顶装焦最短达19小时,捣固焦达26小时。

与此同时,在方大集团耐心指导下,2020年达州钢铁全年申报专利23件,其中发明专利8件,实用新型专利15件;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件,实用新型专利5件。新增9项内控标准、修订24项技术标准。并完成了公司废钢检验场、停车场、配送库房扩建等项目的规划设计和施工。2020年6月至12月,达州钢铁半年时间实现考核利润9.7亿元,上缴税金5.08亿元,吨材利润542元,跃居行业前10名。这些纪录的背后,无不体现方大集团符合市场规律的现代化企业管理机制为达州钢铁生产经营和长足发展所提供的坚实支撑和保障。

员工共享发展成果

员工李青全和妻子张倩都在方大达州钢铁工作,两名员工的母亲连续9个月享受到了“孝敬父母金”共计18000元。老人说道,“两个年轻人最初给我们说有这个福利,我们还不相信,这不知不觉已经连发9个月了,各种福利接二连三,这个孝敬父母金让我们打心眼里高兴。过年还发万元现金大红包、牛羊肉等福利,我们这把年纪了,都没见过这么好福利的企业。”

加入方大集团短短十个月,住房公积金、基本工资两次增长825元、基本工资再增长50%福利、工作日一顿免费工作餐、孝敬父母金、通讯话费补贴福利、方威励志奖学金、方大养老金、医疗费用资助、万元现金大红包等一系列福利政策接踵而来,除此之外,2020-2023年,达州钢铁若年平均盈利超过10亿元,总盈利超30亿元,符合条件的员工还将获发一台方大小轿车。真正体现了“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理念,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人人都立志为企业作贡献,努力争当“奋斗者”。

在方大集团的带领下,如朝阳新生的达州钢铁,正以成渝双城经济圈为依托,实施异地搬迁转型发展战略,分期建成川渝地区重要的资源综合性利用企业,打造西部极具竞争力的绿色环保型、创新发展型、智慧制造型优质钒钛钢铁示范基地,为四川省、达州市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助力方大集团冲刺世界500强。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 通讯员 张柳

新闻推荐

达州农商银行:金融宣传从小储户抓起

后台员工和客户经理帮着清分硬币本报讯(达州日报社通讯员罗智尹)近日,达州农商银行泰宁分理处接待了一位小储户,他和其母亲一...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破产重整到年利税15亿元 达州钢铁加入方大集团后驶入发展“快车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