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渠县新闻 > 正文

三救轻生女 获阿里正能量二等奖退伍女兵打算捐一半奖金支持公益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1-02 02:13   https://www.yybnet.net/

三救轻生女 获阿里正能量二等奖 工作中的罗宗勤。

10月17日深夜,22岁的成都女孩徐紫嫣(化名),在渠县渠江二桥上欲跳桥轻生,被退伍女兵罗宗勤阻止。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徐紫嫣又先后两次轻生,一次躺在马路中间,一次跳进渠江,都被罗宗勤成功挽救。

罗宗勤的善举被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报道后,感动了很多读者和网友,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退伍女兵获5000元正能量奖金

11月1日,在刚刚结束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263期评选中,罗宗勤获得正能量人物二等奖。该平台工作人员介绍,将为罗宗勤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为她多次挽救轻生女孩的英勇暖心之举点赞。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罗宗勤的颁奖词写道:“这是深夜里陌生人之间的偶然相遇,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人间至善的真情故事。一声妹妹,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虽素不相识,她却陪轻生女孩聊了半个多小时。体贴的话,暖胃的饭,呵护着一颗脆弱的心。当女孩三次要放弃生命时,她三次挺身而出。很多时候,一念之善容易。但对善的坚持除了发自本能,还需要更有力的担当,以及勇气。”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公益开放平台,联合华西都市报等主流媒体在全国范围寻找真善美、奖励正能量。截至2018年10月,天天正能量总计投入公益金4800多万元,发起每周正能量常规评选260期、特别策划奖励600多次,直接奖励人数超过5000人。本报推荐的多位新闻人物获得正能量奖励。

难掩激动决定捐出一半奖金

“太意外了,太激动了!”11月1日上午,正在渠县天星镇社区采集退伍军人信息的罗宗勤,得知自己获得“阿里正能量”二等奖的消息后,难掩兴奋,称没想到当初的举手之劳,能为她带来这样的荣誉。她在得知有5000元现金奖励后,当即决定捐赠一半的奖金。

“我退伍后加入了渠县蓝天救援队,救援队需要经费开支,我想尽一份绵薄之力。”罗宗勤说,能获得“阿里正能量”二等奖,对自己是莫大的激励。

罗宗勤告诉记者,帮助他人会让她快乐。去年夏天,她刚退伍回家,就将公交车上一位晕倒的阿姨送到医院,最后交给其家人后才放心离开。从那时起,助人为乐便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曾业受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200件达州宝贝 下月初将亮相四川美术馆

本报讯昨日上午,记者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视觉巴山·达州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展览将于11月2...

渠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救轻生女 获阿里正能量二等奖退伍女兵打算捐一半奖金支持公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