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宣汉重拳整治保健品市场顽疾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8-12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宣汉县自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以来,出重拳、下猛药,规范保键品市场经营秩序,取得明显整治效果。

为引导广大老年朋友远离欺诈诱惑陷阱,该县通过社区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编印宣传手册、张贴标语、文艺宣传、短信提醒、爱心小分队等多种宣传手段,大力向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宣传和普及相关防范知识;采取多种方式对保健品非法营销行为进行揭露曝光,充分揭露其违法性、欺骗性、隐蔽性和危害性。

同时,该县加强价格监管,对于一些保键品存在价格虚高的,要求经营者提供进货发票或建议零售价等相关佐证材料;无参考资料的,请有关专家会诊,根据商品的性能、功能、组成成分等相关数据,提出合理的零售建议价;对于明显高出同类(相似)商品的天价保键品公开曝光,提醒消费者理性购买。

加强社区、公安、卫生、会议场所租赁方的协作,采取堵、查、联、防等措施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行为,对市面、小区楼道内及早市、夜市上散发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资料进行收缴,全县保键品虚假宣传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截至目前,该县共清理整治保键品经营户405户,立案查处违法案件30起,取缔70家,其中注销39户、歇业3户、自行转行28户。

(王云 特约记者 张平)

新闻推荐

连片贫困区,如今成了4A名景区!有人月入过万,咋做到的 巴山大峡谷:穷山区的蝶变之路

巴山大峡谷。(宋万明摄)四川达州是革命老区,也是秦巴山区连片特困地区,属国家集中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区域。“住的是茅草棚,穿的...

宣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一把小红伞2019-08-05 09:35
猜你喜欢:
评论:(宣汉重拳整治保健品市场顽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