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宣汉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礼纲: 守好关口就是守护生命安全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2-28 09:39   https://www.yybnet.net/

请依次靠边停车,出示车辆通行证,司乘人员接受体温测量……”2月20日深夜,室外温度仅有3℃,虽然经过达陕高速宣汉出口的车辆大幅减少,但检查人员并未因此放松警惕。夜色中,宣汉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礼纲用响亮的大嗓门和标准的指挥手势引导着每辆过往车辆。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礼纲凭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筑牢宣汉人民安全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大年三十奔赴一线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当天是王礼纲42岁生日。远在外地的妻子和孩子们中午就赶回了家,为晚上的团年饭张罗起来。“爸爸,你晚上早点回家,和往年一样,我们先团年再给你过生。”王礼纲还在办公室,就收到了女儿发来的消息。

“王大队,请迅速安排民警到宣罗路杨家河设立关口,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突如其来的指令打乱了王礼纲的安排,他当即带领3名干警前往执勤点。

宣罗路是进出宣汉的主通道之一,来往车辆川流不息。设立关口降低了道路通行能力,不一会,车辆便排起长龙。“大过年的,不在家玩,出来查什么车嘛。”“你们不想过年,就不想我们过年嗦。”……无法第一时间赶回家的群众言语上不再客气,对着王礼纲等人不停抱怨。王礼纲只能耐心解释,希望大家配合。

“爸爸,你咋不接电话,还有好久回来吃饭?”当天下午,家人不时打来电话或发来消息,但王礼纲无暇顾及。

晚上10点,车辆终于减少,王礼纲长舒了一口气,拿出手机正准备给家人回个电话,却看到妻子早些时候发来的微信:“医院通知我,明天一早返回岗位,考虑到父母年纪大,照顾孩子较为困难,我把两个孩子送回他们外公家里去。你安心工作,不要牵挂我们。”

望着夜空中绽放的烟花,一种莫名的酸楚涌上王礼纲心头。

严守关口昼夜奋战

“请所有民警辅警站好岗,仔细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1月25日,宣汉县交警大队向全体干警辅警发出抗“疫”动员令。按照全县统一安排部署,宣汉县交警大队在柳池、普光高速出入口、宣罗路亲水平台3地设卡,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及当地政府,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测、劝返劝阻、强制隔离等工作,严把疫情“输入关”和“输出关”。之后的20多天,检查点成了王礼纲另一个家,白天他是指挥员,晚上他是执勤员。

2月17日,居民于某载着一位老人途经宣罗路,拒不配合检查,强闯疫情防控点。正在巡逻的王礼纲接到消息后,果断将其截停。“你为啥要强行通过?”王礼纲问清缘由后,向于某提出严厉批评,并向其宣传了当前的严峻形势和管控措施。见于某认错态度诚恳,经测量体温合格后,按规定详细登记,对其免于行政处罚并放行。

截至目前,王礼纲带领的交警辅警共检查车辆20000余台次,落地查找外省籍重点车辆87车次,处置交通事故警情30余起。

□胡果

新闻推荐

达州市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1例 治愈出院13例

本报讯2月21日,达州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截至2月21日24时,达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例,其中:通川区5...

宣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宣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宣汉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礼纲: 守好关口就是守护生命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