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委员乡友大联动 携手同行战疫情 宣汉县政协发动社会各界人士抗击疫情小记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20-03-27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宣汉县政协主动作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支持抗疫工作。该县广大政协委员、在外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动员一切力量,踊跃捐款捐物,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携手大联动

2月1日,针对全县医疗机构防护物资严重匮乏的情况,县政协党组第一时间要求县政协机关、县智力支乡联谊会,迅速与委员小组长、全国各地智力支乡联谊分会会长进行商议,达成共识:由县政协委员联络委、县智力支乡联谊会牵头,利用微信群、短信等形式,向300余名县政协委员、全国各地的7个智力支乡联谊分会和10个乡友联谊站,发出《关于支持家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号召政协委员、广大乡友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广泛联系采购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支持家乡抗击疫情。同时,要求各位委员、在外乡友和返乡乡友停止参与一切群体性活动,并告知家人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全力避免疫情传播。

倡议发出后,全县政协委员和乡友们迅速行动、协同联动,助力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家坚持“一盘棋”原则,有的负责筹集资金,有的多方联系采购防护物资,有的到机场协调发送物资,有的组织车辆和人员运送物资……倡议书发出后的第二天,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就收到了政协委员和乡友们捐赠的首批物资。

形成大合力

疫情发生以来,全县政协委员和广大乡友团结一致、携手行动,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县政协委员和各地乡友通过多种渠道为家乡抗疫筹措物资。2月5日,县智力支乡联谊会广东广州分会筹资8万元,采购2万只医用口罩;县智力支乡联谊会京津冀、上海、成都、广东深圳分会共同筹资12万元,采购4000件防护服;县智力支乡联谊会海南分会筹资4.7万元,采购1万双医用手套,均捐赠给家乡抗疫一线。县智力支乡联谊会成都分会新都联谊站将91位乡友筹集的2万余元,全部用于购买消毒液并组织运抵宣汉。

疫情期间,面对物流不畅的情况,在重庆工作的王千寿、熊正伟等县政协委员,主动承担了县智力支乡联谊会海南、上海等分会捐赠物资的中转任务,只要物资到达重庆,立即安排专车不分昼夜将其运回宣汉。2月10日,在广东打拼的符光明、黄平、张天亮、李仕民等县政协委员,通过多种渠道筹集到20万双医用手套,并立即派出自己企业的货车和司机,行驶1500多公里,将物资安全运抵宣汉。

爱心大汇聚

疫情期间,县政协编发《战疫情·我们携手前行》系列信息23期,及时宣传报道县政协委员和县智力支乡联谊会各地分会的乡友们助力家乡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四川省龙森中药材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存在较大还款压力。县政协委员、宣汉农商银行董事长何伯露得知这一情况后,将该企业的195万元贷款进行重组,有效缓解了其资金压力。

与此同时,全县政协系统为抗击疫情的捐款活动也在持续进行。截至3月23日,县政协机关、政协委员、在外乡友共捐款720万余元。□张崇耀 蒋开梅 陈江茹

新闻推荐

宣汉:“疫”中找诀窍 别样春耕忙

本报讯3月初,天气回暖,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土地渐渐苏醒,宣汉县的田间地头也开始忙碌起来。然而眼下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

宣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委员乡友大联动 携手同行战疫情 宣汉县政协发动社会各界人士抗击疫情小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