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宣汉首例野生动物保护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宣判 两人非法猎捕、出售、收购野生动物被判刑 近日,宣汉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的“钱某某、符某某非法猎捕、出售、收购野生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9-08 10:10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10月,被告人钱某某以500元的价格将使用捕兽夹捕猎到的一只野生猴子出售给被告人符某某。符某某将购买的猴子饲养在自家经营的鱼庄内,因照管不善导致猴子死亡。经鉴定,涉案猴子品种为猕猴,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按照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价值评估办法》评估,该只猴子整体价值为10000元。根据《刑法》《野生动物保护法》《侵权责任法》等规定,被告人的行为侵犯了国家对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和管理,对生态环境造成了损害,除依法承担刑事责任外,还应当承担相应民事责任。

宣汉县人民检察院指派两名检察官分别以公诉人和公益诉讼起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和公益诉讼。宣汉县人民法院支持了宣汉县人民检察院提出的诉讼请求,以非法猎捕、出售珍贵野生动物罪判处被告人钱某某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罚金2000元;以非法收购珍贵野生动物罪判处被告人符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罚金2000元;判决钱某某和符某某通过正义网等国家级媒体公开向社会公众赔礼道歉并赔偿野生动物资源损失10000元。

□敬启雁 于宗满 本报记者 闫军

新闻推荐

巴人舞:宣汉人的浓烈乡愁

月是故乡明,情是家乡缘。宣汉游子魂牵梦萦的乡愁,莫过于古朴、庄重、浓烈、醇厚的巴人歌舞。那悦耳动听的舞曲,壮丽而厚重的...

宣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宣汉首例野生动物保护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宣判 两人非法猎捕、出售、收购野生动物被判刑 近日,宣汉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的“钱某某、符某某非法猎捕、出售、收购野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