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广汉新闻 > 正文

建设金雁湿地公园 改建金雁湖大桥广汉全力打造天府水木田园城市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0-17 04:3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孔季虹记者 钟正有文/图)“妈妈,看我堆的沙子形状好不好看?”近日傍晚,广汉市民李文娟带着3岁的儿子在金雁湿地公园散步,孩子一看到沙滩地就开心地玩耍起来。“这座新建的公园很有特色,各种绿植和建筑搭配得很好,高低错落有致,花草交相辉映,造型别具一格,远远望去,既养眼又舒心。”李文娟高兴地告诉记者,“广汉建设部门打造这个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休闲散步、观赏美景的好去处,还极大地增强了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年来,广汉市以打造天府水木田园城市为目标,打造金雁湿地公园、改建金雁湖大桥、实施中山大道拓宽项目,加快城乡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建湿地生态公园

广汉再添新地标

金雁湿地公园位于广汉市城北新区的新金雁大桥和宝成铁路之间,紧挨鸭子河漫步栈道,是一个集休闲娱乐、游览观光、锻炼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公园总投资1730万元,占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向市民开放。

“按照‘打造精品化公园\’的设计定位,金雁湿地公园充分利用天然地势,巧妙地将园林绿化与生态水系融为一体,形成了‘人水亲和、城水相依\’的生态环境,为广大市民营造了一个亲水休闲、环境舒适的好地方,同时也加快了‘四美广汉\’的建设步伐。”广汉市住建局局长刘刚表示,金雁湿地公园的盛装开园,适应了群众对健身休闲的迫切需求,展现了广汉城市形象的水木之美。如今,金雁湿地公园已经成为广汉市的一座新地标,每天都吸引着众多市民来这里休闲健身。

金雁湖大桥则是广汉市民们心目中的另一个地标。原金雁湖大桥在2013年“7·9”洪灾中受损严重成为危桥,于2014年9月17日被爆破拆除。同年12月,新的金雁湖大桥开工建设,历时1年零9个月的紧张建设,于去年8月正式建成通车。新的金雁湖大桥长约260米,宽约43米,双向6车道,桥侧各设置4.5米的人行道和3米的非机动车道。主桥分为左右两幅,中间为水闸,水闸上部设计以汉风建筑中的汉阙为主要元素,与鸭子河南岸汉风建筑相得益彰。

三星太极广场也是广汉市民的骄傲。该广场是广汉市“四河八岸”景观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市重点民生项目之一,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建设过程中,该市严格按照“生态环保、贴近自然”的理念进行景观打造,整体环境和金雁湖公园大桥雒水汉风的风貌融为一体,并融合了三星堆古蜀文化元素,突显了广汉特色。

精心绘制新蓝图

城市快速提档升级

9月下旬,备受广汉市民关注的中山大道(雒城门至东西大街段)完工开放通车。该路段全长554米,总宽24米,其中车行道宽18米。改造后的主车道由原双向两车道改为双向四车道,并对人行道进行花岗石地砖铺装,栽种行道树,安装新型路灯。

“我觉得中山大道拓宽项目是广汉城市提档升级的标志性工程。”市民刘成斌说,“该项目实行了车辆与行人的分道通行,极大地保证了市民出行安全,让交通更加方便快捷,并且也极大提升了广汉的城市形象。”

近五年来,广汉市大力实施城市道路提档升级改造工程,以打造天府水木田园城市为目标,着力加快城乡建设。

完成三星堆文化产业园区健康绿道千里眼段和顺风耳段,以及城东片区镇江路段健康绿道建设,实施“四河八岸”景观综合治理工程,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更多、更完善的健身和休闲场所。

推进城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总投28000万元,将原三星堆城市污水处理厂从5万吨/日处理能力提高到10万吨/日,排放标准从1级B提升到地表四类。同时,完善城市第二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加快建成第三城市污水处理厂。

完成了以中山大道(雒城门至成绵高速收费站)、广东路东段、广东路西段等一批市政道路改造项目。新建和改扩建城市道路20条,新增道路面积60.72万平方米。至2016年底,广汉市城市道路总面积达477.3万平方米,雨污管网总长362.76千米。

棚户区改造共计完成18170套,面积189.81万平方米。实施低收入困难家庭实物配租,累计已实施保障户数为750户,完成上级下达广汉市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赁住房补贴目标任务,累计实施租赁住房补贴保障771户。

新闻推荐

四川省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近日,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钟家霖赴德阳调研四川西林凤腾航空有限公司、四川国际医药健康城和四川鑫利达皮具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并与德阳市部分民营企业家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

广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汉,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设金雁湿地公园 改建金雁湖大桥广汉全力打造天府水木田园城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