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广汉新闻 > 正文

十多家四川民营影视公司集体亮相 第21届上影节川味十足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6-16 02:45   https://www.yybnet.net/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本月16日至25日举办,本届上影节川味十足,四川挚友文化、四川大河奔流文化传播等十多家民营影视公司集体亮相,多部“四川造”影片备受业内关注。

四川挚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出川味温情喜剧电影《斑马是神马》,该片由李伯清担任监制,游晓锦担任导演,并由李伯清、廖健、向甜等笑星联袂主演。据悉,该片也是李伯清首次担任监制。四川大河奔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表示,他们正在筹拍的电影《赤血伦敦1894》以四川“睁眼看世界”第一人宋育仁为原型,以甲午中日战争爆发为背景。目前剧本正在创作中,预计2019年底上映。

52集恐龙主题动画片《恐龙骑士》以自贡“恐龙之乡”原始恐龙为主要元素,融合自贡市悠久文化、人文地貌、民俗特产等,全面展示远古时期自贡市绽放出的自然奇迹。自贡盐商题材45集电视连续剧《盐之殇》剧本由当代著名作家阿来创作,该剧将盐商们的恩恩怨怨,生生死死,血泪情仇,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

3D电影《寻宝之凸目黄金面具》以四川广汉三星堆为创作启迪,是一部“寻宝”题材的影片,该片导演李世亮表示,这几年民间资本在电影领域越来越壮大,“我们目前跟一个企业合作,融资很快,我的一部恐龙题材的电影也被一家资本看上了,现在已经开始融资了。”

一位带着新片参加上海电影节的“川军”成员表示,最近这两年参加电影节,他有一个特别大的体会,就是民营公司在合作中话语权有所转变。“前几年,我们跟大的电影公司或者投资公司对话,主导权要小得多。现在我们剧本好,带着好本子或者好项目参加电影节,就可以平等地合作了。”

记者还了解到,本次电影节峨影集团带来了《在码头》《大路朝天》,前者由贾樟柯监制,诗人韩东执导,而《大路朝天》则由《十八洞村》的导演苗月执导,该片以改革开放以来四川交通发展为主要背景,通过讲述路桥工人的工作、生活经历,展现祖孙三代路桥工人伴随改革开放所经历的人生故事。

成都商报记者 张世豪 上海报道

新闻推荐

凌晨四点的防汛人

绝大多数人在凌晨4点早已进入梦乡,但是有一类人,他们在风雨交加的夜里坚守,守护一方安宁,那就是“防汛人”。6月7日下午,省防...

广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汉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十多家四川民营影视公司集体亮相 第21届上影节川味十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