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广汉 > 正文

“种养结合”让农业循环起来 走进广汉市金轮镇羽航家庭农场

来源:德阳日报 2019-08-1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受访者供图

王德超在放养家庭农场的鹅群。

广汉市金轮镇羽航家庭农场坐落于广汉市金轮镇马嘶村,由“80后”夫妇王德超、侯姣于2014年4月投资创建,2015年12月评定为首批“省级示范场”。

“我们这个家庭农场流转土地160余亩,主要从事家禽养殖与销售,粮食作物、蔬菜的种植与销售以及农业技术服务等。2017年,农场出栏商品鹅4万羽,生产无公害粮食100吨,无公害蔬菜300余吨,总收入280多万元,净利润80万元。”该家庭农场负责人之一王德超告诉记者,大学毕业后的他在成都市青白江区一家外企上班,工资待遇优厚。工作期间,偶尔回家发现父母辛辛苦苦种的菜遇到卖不掉的时候只有白白扔掉,他很有感触,就萌生了养鹅的想法。

“我经过深思熟虑后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王德超说,他想辞去工作返乡开办家庭农场,一方面考虑是可以方便照顾家里,另一方面也想闯出一片天地。王德超的想法得到了爱人侯姣的赞同和支持。2012年初,王德超毅然辞职回乡创业,从养殖种鹅开始了自己的创业路。

家庭农场刚起步时,王德超养了1000只种鹅,后来又养殖了1000余只商品鹅。“开始创业那段时间,我们几乎每天都是守在鹅棚里,小鹅苗十分娇贵,容不得半点闪失。”侯姣告诉记者,刚创业那会,他们夫妻俩几乎都以鹅棚为家,骑火三轮到菜地里捡菜叶子喂鹅更是家常便饭,辛苦自不待言。功夫不负有心人,创业第一年,他们获利10余万元,这也更加坚定了他们从事养鹅的信心和决心。

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王德超与侯姣从未间断学习,二人轮流参加广汉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得到了不断提升。最终,走上了鹅与蔬菜轮牧轮种的种养循环模式。农场养鹅、种菜,鹅吃弃菜,鹅粪肥田,很好地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同时也让产出的产品更加健康优质。现已成功注册“蔬香鹅”商标,走上了品牌发展之路。

目前,羽航家庭农场的生产规模也由原来的52亩扩大到160亩。近两年,农场的产品在价格、质量和品牌上的竞争力明显提高,建立起稳定的客户群,家庭农场的发展持续向好。

“此前,我们的心思主要放在生产上,目前,经过几年的打拼,种养方面的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了。后期,我们的重心将放在扩宽销售渠道上。”侯姣表示,从创业之初,他们就专注于高品质,目前,他们的鹅优质,但优价方面没有体现出来。未来,实现优质优价将是他们努力的方向。

本报记者姚金帮实习生王艺涵

新闻推荐

德阳市民爱心接力帮助受灾果农渡难关

几天前的一场大暴雨,导致广汉市高坪镇双石村的周裕家庭农场20多个大棚被掀翻,园内2万多斤葡萄受灾。农场负责人周俊将消息...

广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汉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种养结合”让农业循环起来 走进广汉市金轮镇羽航家庭农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