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广汉 > 正文

水稻新品种集体亮相 擦亮“川米”招牌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8-16 05:29   https://www.yybnet.net/

与会者现场品鉴水稻新品。

四川省将推动优质稻产业全面持续发展,力争到2022年全省优质稻面积达到80%以上

□本报记者 刘佳 文/图

“这些水稻新品种的理化指标已经达到优质米标准,但还需品鉴其食味品质,从而甄选出好吃的优质品种。”8 月 15 日,四川农业大学水稻所副所长李仕贵在品鉴了几个新品水稻后,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当天,全省优质稻产业发展暨“稻香杯”优质品种观摩会在眉山市东坡区举行,四川省新选育的数十个水稻新品种在会上集体亮相。记者获悉,四川省将持续推动优质稻产业全面持续发展,力争到2022年,全省优质稻面积达到 80%以上,不断擦亮“川米”招牌。开展“稻香杯”评选重塑“川米”形象水稻是四川省的第一大粮食作物,常年种植面积3000万亩左右,总产1500万吨左右,面积和总产约占全省粮食的30%和45%。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四川省的口粮消费能够基本实现自给,但仍常年需从省外调入50亿斤高端大米进行品种调剂。因此,在全省大规模推广种植优质稻谷势在必行。

2017年,四川省恢复中断了十几年的稻香杯评选。为积极筹备第六届“稻香杯”优质米评选活动,四川省今年公开征集优质稻品种,并安排在眉山市东坡区、德阳市广汉市、绵阳市江油市三个试验点进行集中种植,“年底,我们将召开‘稻香杯’优质米评选会,组织专家进行食味品鉴,再推荐一批口感好、米质佳的优质品种。”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说。 (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广汉: “四个一 ”助力审批提速增效

(记者唐茂通讯员张先军)今年以来,广汉市行政审批局狠抓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不断创新行政审批方式,落实“四个一”工作法助...

广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汉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水稻新品种集体亮相 擦亮“川米”招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