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广汉 > 正文

广汉民政“四到位”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1-16 06:5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周婷婷 记者 钟正有)入冬以来,广汉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工作,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主动作为,早考虑、早排查、早安排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积极发挥民政兜底作用,切实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全面摸排到位。2019年11月初,该市民政局就对全市社会救助对象进行了全面排查,建立需救助台账,分门别类建档立卡,切实做到底数清、对象准、情况明,确保安全温暖过冬工作“不遗漏任何一户、不遗漏任何一人”,保证困难对象吃饱、穿暖、盖足,安全温暖过冬过节。

资金物资到位。2020年第一季度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孤儿保障、残疾补贴等资金全部发放到重点对象手中,其中,发放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745.37万元;发放孤儿基本生活补贴、助学金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11.138万元;发放城乡特困人员生活保障金174.25万元;发放临时救助金8.32万元;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202.56万元。指导各镇、街道采购22.82万元的棉衣棉被等过冬物资及时发放到城乡特困供养人员手中,累计发放657人次。

专项救助到位。该市救助站每天出动巡逻车辆对主要街道、广场、公园、火车站、汽车站、桥梁涵洞、在建工地、城乡结合部等区域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并加强与镇、街道及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配合,积极劝说、引导流浪乞讨人员接受救助,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入冬以来,全市已救助流浪乞讨人员51人次。

安全排查到位。从1月9日开始,开展了为期2天的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重点对全市民政养老福利机构的消防、用电、用气、食品安全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截至目前,全年共开展养老机构安全检查5次,投入安全隐患整改资金8.2万元,完成敬老院智慧消防用电安全设备采购安装工作。

新闻推荐

广汉入选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

本报讯(记者伍玲)近日,四川省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及创建名单出炉,正在公示,德阳广汉市入列创建名单,为全省入列的60家之...

广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汉,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竣工结算公告2020-01-02 09:34
评论:(广汉民政“四到位”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