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广汉 > 正文

广汉:“花式”劝阻老年人“围堆堆”

来源:德阳日报 2020-02-15 09:02   https://www.yybnet.net/

(廖忆孔继红记者王珊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阻止老年人“围堆堆”是一件相对头疼的事。在广汉,基层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在开展宣传、排查工作时,仍然发现不少老年人还是在“坚持”相约出门遛弯、扎堆聊天,甚至还有不戴口罩聚在一起的情况。“对付”他们,基层一线防疫人员也是费尽心思,“花式”劝说。

“王大爷、张大爷,你们咋又在这坐一堆摆条了,口罩也不戴。你们再不听劝,我只有给你们拍起照片,发给你们儿女看哈,喊他们来管你。”近日,在广汉新丰街道聚心嘉园小区附近,不少老年人三三两两坐在一起聊天,为了把这些老人劝回家,小区党委、物管委工作人员对这些扎堆闲聊的、不戴口罩的老年人挨个询问登记、拍照,还录小视频,发给他们的子女。

看到工作人员掏出手机,老年人也一个个脸上“挂不住”纷纷回家去。“前段时间,最头疼的就不知道如何劝阻这些老年人,说话不能太过,太温柔他们又不听,最后没办法我们才想出这招,还挺管用。”工作人员说。

每月上旬,是养老金(退休费)代发上账的时候,不少老年人都喜欢到银行去把钱取出来,广汉市人社局、广汉国资金融局等部门,为了防止老年人扎堆挤到银行去,发出呼吁公告,劝导老年人疫情期间“莫扎堆”,并且提供手机APP、手机银行等线上平台服务。各大银行也积极配合,对于确需到银行办理业务的市民,进行消毒、量体温,并且采取等候区间隔1米以上等措施。

新闻推荐

“早”字当头精准监督

(上接第一版)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同时健全“内勤+外勤”“3+1”监督组等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群策群力,共克时...

广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汉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汉:“花式”劝阻老年人“围堆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