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罗江 > 正文

◆地方风物◆ 西蜀柚赋

来源:德阳晚报 2019-11-14 09:39   https://www.yybnet.net/

□姜诗

云岭果海,西蜀柚乡。花团锦簇。享誉四方。小康目标,指引发展方向;绿色理念,带来崭新气象。

云岭山,凝岚滳翠;梦月湖,碧波荡漾。山顶松青柏茂,山腰柚树成行。世代传承,三百年精心培育;规模宏大,三百亩蜜柚飘香。柚果味道鲜美,富含多种营养。堪称果中佳品,人人乐意品尝。不仅消食化气,还可理气通肠。

山青水秀,风光引人入胜;人杰地灵,新人茁壮成长(注1)。

春回大地,柚花绽放,朵朵洁白如玉,送来缕缕幽香。游客到此赏花,饱览叶韵花光。人人心旷神怡,个个情欢意畅。

秋风送爽,蜜柚金黄,长得又大又圆,高高挂在树上。游客来此品果,共度美好时光。

面对丰收美景,村民喜气洋洋。老者拈须微笑,露出满面红光;妇女纵情大笑,哈哈连天脆响;孩子放学路过,欢声笑语交响。柚乡成了幸福乐园;柚乡成了欢乐海洋。

蜜柚质优价廉,销路无限宽广。不仅大量供应市场,还要成批运往远方。

果海欣欣向荣,柚乡蒸蒸日上。柚乡正在腾飞,柚乡大有希望。

(注1:柚乡所在的罗江县鄢家岭镇,历史悠久,文化积淀丰厚,新人成批涌现,创作成果丰硕,是远近闻名的诗礼之乡。这里不仅建有云岭诗社,出版《云岭诗刊》。还涌现出了众多卓有成就的诗人、作家、音乐家。如在牛蹄上踏出音符的农民音乐家、散文作家周贵绵,作品飞出四川的农民歌词作家龙敦江,拥有“全国十大农民诗人”荣誉称号的杨俊富等人。)

新闻推荐

高危产妇II度胎盘早剥,悬! 医生合力抢救转危为安,赞!

今年9月,罗江区妇儿专科联盟妇女儿童医院联合成功抢救一名II度胎盘早剥伴胎儿宫内窘迫的孕妇,使命悬一线的产妇和新生儿均...

罗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罗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快乐的童年2019-11-08 06:15
评论:(◆地方风物◆ 西蜀柚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