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绵竹新闻 > 正文

甘肃男子打工遇老赖 千里讨薪获司法救助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2-22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伟)日前,来自甘肃的农民工赵某领到司法保险救助款后,激动地给绵竹市新正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费佳打电话,还没等“谢谢”说出口,赵某已经哽咽了。

去年7月12日临近中午时,满脸疲惫的赵某赶到绵竹市法律援助中心,用沙哑的声音询问可否送他回家。经过询问,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得知他于2015年经人介绍在绵竹籍杨某承包的新疆一建筑工地打工,打工结束,却没有拿到9880元的劳务费,只收到了杨某出具了一张欠条。之后,赵某多次找到杨某讨要工资,却始终无果。再后来,杨某像消失一般,既找不到人,也无法通过电话联系。

屋漏偏逢连夜雨。赵某因常年劳累导致腰肌劳损,干不了活,只得回老家休养。没有了收入来源,家中还有一个80多岁的老母亲和2个未成年的孩子需要赡养,万般无奈之下,赵某千里迢迢从甘肃赶到绵竹找杨某,却打听到杨某已离家多年,无人知其去处。得知消息的赵某欲哭无泪,只好找到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绵竹市援助中心当即为其开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并指派费佳全权代理此案。考虑到赵某身无分文,援助中心还帮助他联系到民政救助,让他坐上了回家的班车。

去年8月,经过法院开庭审理该案,判决杨某于判决生效三日内支付赵某劳动报酬9880元及利息,但生效后杨某未履行给付义务。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后,法院查明杨某名下并无可供执行财产,且多年居住在外地。

官司赢了,但却未拿到分文,赵某再次陷入绝望。费佳没有放弃努力,多次与办案法官沟通,反映赵某的家庭情况及实际困难。在法官的提议和费佳帮助下,赵某通过邮寄提交了司法保险救助申请书。不久前,赵某通过司法保险救助获得了9880元的救助款,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新闻推荐

德阳市各地迅速行动 村村户户搞清洁 干干净净迎春节

(记者肖盛雄)自1月29日全省“三清两改一提升”村庄清洁行动在罗江启动以来,德阳市各地迅速行动,掀起“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

绵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竹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爸妈回家有福童享2019-02-03 09:42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男子打工遇老赖 千里讨薪获司法救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