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绵竹建立第二家医联体 省第二中医医院与绵竹市中医院共推中医药发展

来源:德阳日报 2020-01-09 09:5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陈晓霞通讯员贺健美)2019年12月27日,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与绵竹市中医医院建立医疗联合体,并举行了授牌仪式。该医联体的建立将有力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为当地群众带来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这也是继绵竹市人民医院与华西医院建立医联体后该市建立的第二家医联体单位。

据悉,省第二中医医院与绵竹市中医医院将通过三年的医联体建设,建立起有效运行的医联体模式,完善分工协作机制,科学实施双向转诊,明确双向转诊流程,畅通双向转诊通道。并充分发挥省第二中医医院医联体牵头单位技术辐射作用,让优质医疗资源有效下沉,通过专家临床带教、业务指导、教学查房、科研和项目协作等多种方式,针对绵竹区域内常见病和重点慢性病的诊疗需求,提升绵竹市中医医院以及绵竹基层医疗机构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在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的帮助下,重点建设好中医骨伤科、内科、妇科、针灸康复科,力争三年创建达标省级中医重点专科。同时,建立起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及管理体系。

为了提升绵竹中医的医疗水平,在医联体建设中,绵竹市中医医院将派业务骨干到省第二中医医院培训,签订“师带徒”协议,接受临床诊疗服务指导,学习新技术,引进新项目,时间半年至一年。省第二中医医院将通过远程教学、专家会诊、专家来院查房和组织疑难病例讨论、开展示范手术等形式,为绵竹中医医院提供技术指导,提升医院技术水平。

新闻推荐

25种药品大幅降价 德阳首张国家集中采购药品处方开出

本报讯(记者张伟)为减轻百姓用药负担,国家放出大招,对25种药物进行价格调整,平均降幅59%,最高降幅99%。日前,旌阳区中医院开出德...

绵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竹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竹建立第二家医联体 省第二中医医院与绵竹市中医院共推中医药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