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大胆瘾君子召集社会闲杂人员“共同致富” 绵竹警方打掉特大制贩毒团伙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3-31 10:32   https://www.yybnet.net/

专案组先后抓获16名犯罪嫌疑人。

记者日前获悉,经过半年缜密侦查,绵竹市公安局打掉一特大制贩毒团伙,查获成品冰毒600余克,半成品冰毒2000余克;查扣涉案车辆8辆,现金5万余元,先后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6人,査处一批吸毒人员。

瘾君子变毒枭

家住绵竹市孝德镇的赵成刚(化名)和女友李某都是瘾君子,因吸毒导致花销剧增,微薄的工资根本不够开销,赵成刚铤而走险,做起了制贩卖毒品这看似一本万利的“生意”。他迅速联系上了曾经一起吸贩毒的朋友进行密谋,并四处网络有劣迹和有不良嗜好的社会闲杂人员“共同致富”。

2019年5月中旬,绵竹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得到线索:吸毒人员赵成刚在贩卖毒品。根据该条线索,民警通过走访摸排发现,赵成刚具有吸贩毒前科,有将毒品贩卖至德阳、什邡、南充、绵阳等多地嫌疑。“我们对赵成刚的活动轨迹以及关系人梳理发现,他在绵竹、旌阳区活动极为频繁,有一个组织分工明确的贩毒团伙,并且涉嫌制毒。”在调查过程中,民警们了解到,赵成刚团伙自2019年5月开始制贩毒,其负责全面统筹安排,技师岳某、司机唐某协助制贩毒,郭某(女)提供原材料,尚某、王某、罗某以及前女友李某等人进行毒品贩卖并发展多名下家,这个团伙已形成了一个制毒、贩毒的完整链条。

7月初,赵成刚居住地附近有村民反映,时不时有可疑的烟气传出,并伴随有刺鼻的气味,民警再次对团伙主要成员及活动轨迹进行了走访调查,判断其团伙应该是又在准备进行毒品制作。

“猫鼠游戏”

7月底,民警摸清了赵成刚团伙的活动规律、制毒窝点,成立专案组展开更细致的侦查,并对几人的行踪进行了实时监控。民警们发现,赵成刚具有超强的反侦察能力,给侦查工作带来了不少的阻碍。9月,正在赵成刚居住地附近蹲守的民警发现赵成刚不停走到窗户前向外张望,而民警停在远处的车辆似乎引起了他的注意,只见赵成刚连续拨打几通电话后,就又一直待在屋内不出门,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不得不采取“退一步”措施。10月,逐渐放松警惕的赵成刚开始联系唐某、岳某、王某以及郭某筹备制毒一事,10月16日和18日,赵成刚分别从郭某和王某处购得麻黄素和化学品回到了旌阳区某小区内。

10月18日晚,唐某、岳某来到赵成刚的住处,三人在房间内呆了一会便陆续出了门。怀疑几人准备到野外制毒,民警在预判点事先进行了蹲守,果然,当晚三人开车驾驶至距离住处约30公里的无人区,又有可疑烟气传出,并伴随刺激性气味。凌晨4点,三人又一起返回了旌阳区的另一个小区。正是这个举动,让专案组民警加速了收网行动。

斩断毒链

2019年10月19日19时许,随着“开始抓捕!”一声令下,专案组民警随即破门而入。“听到撞门声音的赵成刚立即警觉起来,立马将屋内的电源全部断掉,我们进门后只能凭借手机电筒照亮。”参与抓捕的民警说道,“我们在抓捕时,在阳台上发现了正准备翻栏杆跑的唐某,随着阳台朝下看,岳某已经翻出了栏杆要逃跑,不过我们早就把周边包围起来了,他们是逃不出去的!”当晚,民警们在现场缴获了部分制毒工具,查获冰毒600余克,半成品病毒2000余克。

得知三人被抓获的消息后,其他几路蹲守组民警在什邡将郭某以及岳某的女友宣某抓获。2019年11月,民警在绵竹分别将尚某、罗某和王某及其女友赵某抓获。此后又陆续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7名,查处一批吸毒人员。

2020年1月2日,随着最后一名涉毒犯罪嫌疑人刘某落网,以赵成刚为首的制、贩链条被成功斩断。据赵成刚交代,岳某、唐某都是之前相识的狱友,想到制贩卖毒品钱来得快,几人才开始密谋合作。目前,赵成刚、李某、岳某、唐某、郭某、尚某、罗某、王某、赵某等12人因涉嫌制造、贩卖毒品罪被移送德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周韵王书莉本报记者陈晓霞警方供图

新闻推荐

向驰援武汉归来的德阳医疗队致敬

□张秋秋(旌阳)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完成驰援湖北任务的各地医疗队陆续踏上返程。近日,绵竹市九龙...

绵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绵竹,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胆瘾君子召集社会闲杂人员“共同致富” 绵竹警方打掉特大制贩毒团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