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干群携手战洪魔同心共筑安全堤 ——黄连桥社区抗洪抢险直击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7-22 02:36   https://www.yybnet.net/

7月11日晚,特大暴雨袭击德阳,洪汛期间旌阳区天元镇黄连桥社区的值班人员一直不能安稳入睡。12日早上7时,值班人员接到紧急电话通知:三十支渠河水暴涨!受洪水冲刷,天马小区段河岸坍塌严重。坍塌位置距围墙约20厘米,围墙距天马小区居民住房约2.5米,出现了严重的洪涝险情。时间就是生命,险情就是命令!在第一时间,黄连桥社区组织“两委”工作人员、居民小组长、党员、团员志愿者们集结,疏散群众、组织抢险物资,第一时间投入到抗洪抢险战斗中。

5分钟内,人员、工具全部到位。黄连桥社区(总)支书文德富作了简单的分工部署和动员。为了让附近的住户安心休息,大家都默默地埋头苦干,不停挥动着铁锹,一铲一铲,将砂石装入编织袋内,再运往河堤。早上6点的河水很是冰凉,可是志愿者们不畏河水的冲击与身体的不适,毅然站立在齐大腿的湍急河水里,将运来的一袋袋砂石垒在岸边,慢慢筑起一道墙,一道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永不垮塌的墙!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天色渐亮,附近听到动静的居民打开了房门,呈现在他们眼前的是一幅齐心协力、争先恐后抗洪抢险景象。看到这情形,67岁的邵传玉老人、残疾人刘龙春,以及患病的肖业玉老人都纷纷拿起铁锹,加入到抢险行列。等大家发现的时候,他们已经铲好了两口袋的砂石。文德富听到消息后,赶紧过来抢过他们手中的铁锹,说:“我们筑堤就是为了守护你们,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身体都不大好,还是去休息吧。”邵传玉老人坚定地摇摇头说:“咱们都是社区集体的一员,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我以前做农活,身体好着呢!说不定比这些年轻人还力气大!”说罢,他又抢回铁锹,和大家一起装砂石。于是,大家互相鼓劲加油,现场气氛更加热烈。

大家的手、腿,被铁锹、袋子、石块、树枝和湍急的水流弄得伤痕累累,却全然不顾。一名年轻的女志愿者手上磨出了血泡,仍不愿休息,“我为人民服务的同时,还能锻炼身体,双赢啊!”大家都被逗笑了。一位路过的老婆婆感叹地说:“说实话,多久没看到过这样的场景了。”

上午10点半,忙碌了4个多小时的志愿者们已经累得无法站立,但看着坚实的砂石墙,都露出欣慰的笑容。文德富动情地说:“今天辛苦大家了,你们都是好样的!”不知道谁开头喊了声:“为人民服务!”文德富笑着说:“对!我们一起喊,为人民服务!”

本报记者 孔季虹 通讯员 申晓林

新闻推荐

体旅结合 赏荷玩水 彭州蜀水荷乡·千手观音园国际旅游度假区受热捧

醉游彭州蜀水荷乡畅享水上运动乐趣自6月29日-30日正式开游后,彭州碧城蜀水荷乡·千手观音园持续火爆,尤其是在周末,来自成都、德阳及周边其他市县的游客从四面八方聚集到景区,观赏万亩荷塘美景,畅享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干群携手战洪魔同心共筑安全堤 ——黄连桥社区抗洪抢险直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