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整治“脏乱差”市容得改善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7-19 02:36   https://www.yybnet.net/

■齐心协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记者 陈晓霞)为确保省级文明城市顺利通过,市城管执法支队结合自身管理职责,全力以赴开展市容环境管理整治和卫生文明创建工作,营造了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

根据《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关于创建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在整治行动中,市城管执法支队组织各大队执法人员对市区内重点路段、车站、广场及样板地段、城乡结合部等影响市容环境的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巡查,包括车辆乱停放、摊点乱摆放、占道堆放、流动摊点、店外摆放、占道修理加工、占道洗车、违章搭建、户外广告设置、画面破损、空缺和小广告污迹等,并根据实际情况逐一进行处理。

自3月份以来,城管执法支队对市区西小区、鼎虹等占道经营的“重灾区”进行整治,市容环境秩序得到了较大改善。在取缔占道经营行为的同时,还积极开辟跳蚤市场及临时疏导区,为自产自销的农民及部分困难群众提供支持。截至6月底,该支队成功取缔了汾河路等4个市场,完成了20余个临时疏导区、跳蚤市场的选址工作;纠正占道经营行为2万余人次,清理流动商贩2万余人次,清理小广告1万余份,收缴传单1.2万余份,引摊入市6000余人次,规范乱停乱放非机动车7000余辆,规范机动车乱停乱放357余辆,规范其他不文明行为2000余次。

在开展违法违规各类广告的摸底排查及拆除工作中,城管执法人员共拆除违法违规广告282处,对市区各工地、娱乐场所、餐饮企业、夜烧烤、夜啤酒广场等地进行了走访,排查市区大型餐馆油烟净化设备配备情况150余家,查处各类噪音扰民行为182起,油烟扰民行为89起,行政处罚案件1起,罚没金额2000元。对违法修建行为查处137起,拆除违建面积约5920平方米,行政处罚案件2起,罚没金额49.5万元。

新闻推荐

德居实业求贤若渴 4000岗位等您应聘 “凯旋国际·上美广场”举行万人专场招聘会

资料填报处挤满了应聘者。德阳晚报记者曾可嘉摄(记者肖盛雄)7月20日上午9时,市体育场西大门广场,“凯旋国际·上美广场”专场招聘会才刚刚开始,前来递交资料、面谈的应聘者已经是络绎不绝。据了解,此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整治“脏乱差”市容得改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