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全省城镇地下管线普查工作推进会在德阳召开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1-14 06:0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记者 刘蓉)为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城镇地下管线普查及信息系统建设部署,加快推进城镇地下管线普查及信息系统建设,近日,全省城镇地下管线普查及信息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德阳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城镇地下管线普查及信息系统建设进展情况,交流了城镇地下管线普查及信息系统建设经验,部署了加快城镇地下管线普查及信息系统建设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巡视员谭新亚、德阳市副市长杨震出席会议,来自全省21个市(州)住建和规划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地下管线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的“生命线”,开展城市地下管线普查,是建设“立体城市”、实现城市健康运行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是建设“智慧城市”的先决条件。为全面贯彻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关于加强地下管线建设管理的精神,德阳于2012年正式启动全市地下管线普查及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工作,建设资金总投资2000万元,历时两年,项目2014年通过国家信息产业部的验收,并获得2014年度优秀工程金奖,为打造智慧德阳、数字德阳打下良好的基础。此次会议在德阳的召开,既是对德阳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和城镇地下管线普查、信息系统建设工作的鼓舞,也必将对德阳城镇地下管线普查、信息系统建设工作的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通过几年的运行,德阳综合地下管线普查三维管理及信息系统已逐渐成熟,与传统管理方式比较存在诸多优点:一是在规划、设计、建设及城市管理等方面应用中可以提高行政效能,增加决策的科学性;二是可为燃气、电力、通讯等部门的专业管线提供地下管线信息的共享与应用;三是可为“数字德阳”“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信息支撑与技术保障;四是在事故应急、灾害救援上,能够实现对灾害预让、处置的信息化支撑,为缩短事故抢修时间减少事故对人民生命、财产等造成的损失,提供技术保障。

新闻推荐

时间未老,理想仍在

从2010年创刊至今,我们一直努力做一张有品质的新闻纸,为关爱晚报的读者提供区别于网络浅阅读的特色精品内容。作为时代的瞭望者,我们乐见每个人拥有一个美好的生活;作为时代的见证者,我们记录城市中的...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城镇地下管线普查工作推进会在德阳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