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观察团开展“点单式”突击检查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6-26 11:49   https://www.yybnet.net/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观察团

开展“点单式”突击检查

□本报记者 李鹏飞 文/图

“你们点哪里,我们执法人员就突击检查哪里!”近日,四川德阳市第四季“你点我检”现场活动正式开启,由德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网友等代表20余人组成“你点我检”观察团,与德阳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一同对公众网络投票产生的热门区域和种类进行了现场“点单式”突击检查。

据了解,6月14日至18日,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公众最关注的食品种类和区域进行了投票。结果显示,学校食堂、快餐行业、火锅行业等领域的食品安全最受大众关注。

新建的学校食堂食品卫生条件怎么样?在德阳天立学校食堂,“你点我检”观察团和执法人员根据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操作规程对该食堂的证照、资质的有效性等进行了逐一检查,并对厨房卫生环境、食材来源、加工流程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刚检查的学校食堂感觉还是很好,管理规范,原材料也合格。”德阳市人大代表郭佳说,食品卫生安全关系所有人的健康,仅仅靠执法部门,力量还是不够,需要上下联动、共同参与、共同关注、共同管理、共同执法,这样效果才最好。

“希望通过这次开放日的活动让大家更了解我们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知道我们在做什么、怎么做,并且通过这种监督倒逼我们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提高管理水平,使食品安全更放心。”德阳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刘明霞说。

随后,“你点我检”观察团来到了位于德阳城区亭江街一家热门网络订餐北京烤鸭店进行了突击检查。当观察团和执法人员走进这家加工作坊的操作间,看到该店环境卫生差、个人物品和操作间未分离、原材料采购票据不明、生食熟食未分区存放等问题时,执法人员立即对其开展食品安全日常检查记录,对抽检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将该门店纳入重点监管、定期回访。

德阳市人大代表王晓红认为,这些小作坊加工店小本经营,但食品安全不达标对市民身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今天现场选取了这家店,让执法人员现场抽检,商家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卫生状况都应有待提高、改善。“食品卫生安全关系所有人的健康,我觉得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这样的活动方式很有意义。”王晓红说。

“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网友等参与的这种突击检查,提升我们老百姓对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认识,让老百姓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监管中来,形成社会共管共治的局面。”德阳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负责人周毅表示,从2016年起,德阳市就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至今已经第四年了,该活动的开展不断提升了老百姓对食品安全的认知,让老百姓也能参与食品安全的日常监管中,并且通过这种监督倒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做出安全放心的食品。接下来,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群众最关注的前三个领域的食品抽检30批次,相关抽检结果在7月20日在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网站、微信公众号、德阳“FM990”公布,力争营造“人人参与食品安全,共建共享安全德阳”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积极协调通力协作 推进三大厂创城工作

(记者文潇)6月21日上午,副市长李成金率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文明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东汽、二重、东电现场督察三大厂创...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观察团开展“点单式”突击检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