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简约风”渐成主流 德阳人最青睐“半包”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9-17 08:21   https://www.yybnet.net/

又到一年“金九银十”,记者调查发现,纵观德阳1—9月的家装市场,装修户型以大户型为主,风格主要偏重于现代简约、现代轻奢以及美式风格,相比于全包,半包的市场占有率更高。有业内人士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今年市民在装修上的花费也相对去年高出两三成,且看重简单、智能和环保。

简约风格渐成主流

纵观近年来的主流装修风格,从一开始的中式、欧式到后来的美式、田园,再到前几年流行的港式和北欧风格,今年,相比于上述风格,简单且小资的风格更易被市民接受。

有设计师表示,今年接手较多的是城北和城南的新小区,大多数业主都是中青年人,户型以120—180平方米的居多。风格普遍偏向于简单随性,看似没有明显的风格要求,实则对小资和舒适的生活要求极高。“之前,一位客户要求打造出一间禅意十足的房间,设计稿出来后,她总感觉差点什么,最后大胆加入一部投影仪挂在墙上,并在客厅正中间打了一个大洞,这才让她满意,但设计过程并不轻松。”设计师表示,很多市民在最初的沟通中都表示没有明确的想法,然而看了不少案例却又都不是自己心中所爱。“虽然大家都偏向于简约、轻奢、小资的感觉,却各家又有各家的亮点。

半包市场占有率较高

采访中,不少装修公司都表示,今年承接的家装工程基本都是以半包为主。在装修行业中,把半包称之为基装,装修公司负责施工和辅料的采购,如水泥、石子、河沙、线管、水管、气管、石膏板吊顶、墙面的乳胶漆等。而主料由业主自己采购,像地板、墙纸、墙砖之类的材料。也就是说,装修半包就是业主可以自购大件主材,同时,业主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张扬个性,这样一来不仅可以自行选择,也可以控制材料的成本,风险更小。业内人士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半包仍是比较多的市民青睐的装修方式。

但是,房屋装修并不是个省心事,因此也有市民选择全包服务。然而,业内人士表示,之所以全包服务市场占有率低,还是因为全包受所包项目、价格,以及材料不合符业主喜好等方面的影响。

市民青睐用材少更环保的装修

有设计师表示,以前的装修是做加法,而现在的装修则是做减法。

“以前市民喜欢吊顶、做隔断和木工,要把家里装得紧紧凑凑的。而现在市民则喜欢给家里留白。”设计师说,如今的装修都以硬装居多,能敲墙的地方都尽量打通,能不做造型的地方都会维持原状。“没有很多花哨的装饰,只在材质和品质上下功夫。”

一装修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市民墙体只刷漆,不贴墙纸,不做造型,全屋几乎没有多少木工,衣柜和衣帽间则是用挂钩代替,而需要购买的家具材质也会在环保上下功夫,木头尽量使用原木,总之,减少一切用材。

对此,家具店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在的顾客一是看样式,二就是问材质和环保。此外,顾客对智能家居的关注也很高。

本报记者刘芳

新闻推荐

感受飞行乐趣 航模爱好者的别样“蓝天梦”

赵志强(中)和朋友们调试模型飞机。相信不少人小时候都玩过折纸飞机的游戏,折好纸飞机后,再对着机头哈一口气,飞机离手,缓慢飞行...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简约风”渐成主流 德阳人最青睐“半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