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全市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会召开 明日零时德阳市将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来源:德阳晚报 2019-12-05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全市2019年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会议召开,对市区空气质量、12月气象条件预报情况进行通报,分析年度空气质量控制目标可达性,提出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的建议。

实现优良天数率目标压力较大

据统计,今年1月1日—11月30日,德阳市区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6.5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2%;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62.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3%;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为87.1%,同比增加7个百分点,优良天数同比增加19天。其余4项指标中,二氧化硫(SO2)明显改善,一氧化碳(CO)同比持平,二氧化氮(NO2)和臭氧(O3)有所升高。

省政府今年下达德阳市的年度空气质量控制目标为,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40.6微克/立方米以下,优良天数率达85.6%以上。据西南区域气候中心预测,本月,成都平原地区气温较常年均值偏高0.5-1℃,而降水较常年均值偏少1-2成,气象条件对大气污染物扩散不利。从目前情况来看,德阳市实现PM2.5年度控制目标的可能性较大,而实现优良天数率目标存在较大的压力。

会上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行立改,全力做好强化督查交办问题整改;突出重点,深入推进各行业治污减排工作。同时,市生态环境局和市气象局要进一步加强联合会商预判,加强预警,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全省12个城市或将启动黄色预警

据省环境监测总站分析,本月

上半月,盆地气象条件较差,降水较为分散,仅在12月18日前后有1次有效降水过程。12月整体有2次冷空气,影响时段分别为中旬前期(弱冷空气)、中旬后期。根据数值预报结果,本月有3次污染累积风险期,其中上旬中期至中旬初期污染累积时间较长,其次中旬中期和下旬中后期还有2次轻度污染风险。

根据预测,12月6-11日四川盆地内将出现一次区域污染过程,成都平原地区部分城市可能出现轻度至中度污染,短时出现重度污染。德阳市定于12月6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要求各地、各部门提前做好黄色预警应急响应安排,按等级要求采取强有力的管控措施,减少污染排放,减缓重污染天气影响。

届时,各地、各部门将按照黄色应急预案要求,针对主城区内产污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环节,及时作出快速有效的应急反应,特别是针对耐火材料厂、西小区、检察院等空气监测子站周边等重点部位,更要加大对工业企业、建筑工地、餐饮油烟、道路清扫保洁、机动车限行等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按预预警级别落实相应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此次不利气象条件带来的负面影响。

本报记者陈兰

新闻推荐

德阳经开区工农街道千佛村切实为民办实事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钟正有)德阳经开区工农街道千佛村党支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为广...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外婆那碗回锅肉2019-12-04 09:41
评论:(全市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会召开 明日零时德阳市将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