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猴哥”大闹厂区 职工叫苦不迭已 被送至动物收容所

来源:德阳晚报 2019-11-14 09:23   https://www.yybnet.net/

在《西游记》中,孙悟空大闹天宫算得上是经典桥段了,近日,什邡红白镇金河磷矿金河矿业公司厂区,也发生了猴哥大闹厂区的事件。面对着这只无理取闹还“上房揭瓦”的不速之客,职工们纷纷叫苦不迭。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这只猴哥终于被制服(图)。

记者看到,这只猴子浑身呈棕黄色,体型十分威猛,正在公司空地里上蹿下跳,时而追赶院里的狗群,时而跑到员工宿舍里捣乱。据金河矿业公司职工介绍,这只猴子是去年冬天下雪的时候在山上受了伤,逃窜到公司的。看到浑身是伤的猴子,职工们也于心不忍,专门给它找了个地点每天投食花生、零食,猴哥索性在公司里住了下来。

在大家的照顾下,猴子很快恢复了健康,虽然调皮的个性给职工们带去了不少乐趣,然而时间一长,猴子的野性也逐渐暴露了出来。“有时候跑到工人寝室床上去睡觉,人一靠近就龇牙咧嘴,又不敢把它弄出去,只有用吃的把它引诱出来。”说起猴子,职工们是又爱又气,尽管已经投了食,但猴哥的“拆家本领”不容小觑,“经常跑到操作房里去,把我们的废油桶全部打翻,最近又开始到处翻垃圾桶,大家害怕伤到人不敢动它。”

考虑到职工和厂区的安全,大家商议后请来了九顶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什邡管理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准备了捕猎网和各种工具,用火腿肠将猴子引诱进了一间小屋里进行抓捕。十多分钟后,猴子顺利被捕猎网网住,被平安送到笼子里带回管理站。

据管理站介绍,这只猴子为藏酋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从体型看,它是一只被打败了的老猴王,一般在猴群当中,老猴子都是合群的,这只猴子应该是被打败驱逐出来的。”什邡管理站站长王戈说,考虑到这只藏酋猴年老体弱,已经不适合野外生存,管理站决定将其长期收养在野生动物收容站,接下来工作人员会为它做全面体检。

更多图片及视频详见晚报微信公号昨日推送内容。

本报记者李涵图据受访者

新闻推荐

什邡卷烟厂工会举行读书分享活动

本报讯(唐群英)10月22日,什邡卷烟厂工会举行“优品生活”——《沐浴书香共话发展》读书分享活动。来自该工厂分工会的11支队...

什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什邡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猴哥”大闹厂区 职工叫苦不迭已 被送至动物收容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