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参保企业和个人 德阳市推出特殊社保政策帮你减负

来源:德阳日报 2020-02-10 08:4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曾征)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即日起,德阳市将推出一系列扶持性政策,与广大市民一道共克时艰。

延长社会保险申报缴费期。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时办理疫情期间养老、失业、医疗(生育)和工伤保险参保登记、申报缴费等业务的,可通过CA数字证书,登陆德阳社保网厅自助办理人员增减等申报业务。未办理CA数字证书的市本级中小企业,可通过德阳人社集团客服1至4群(QQ群号:

931175252、882884827、471305161、275010265)或拨打电话2505545向市社保局报备;县(市、区)中小参保企业可拨打电话(旌阳2553353、罗江3203657、广汉5291737、什邡6730071、绵竹6906340、中江7250107)向社保关系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报备,申请延长社会保险缴费期。市人社局提醒,在疫情解除后,报备企业应在3个月内及时补办。补办时,对中小参保企业和参保职工个人不加收滞纳金和利息,参保职工个人权益不受影响。

缓缴相关社会保险费。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难以在缴费期内足额缴纳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的中小参保企业,可在疫情解除后及时向社保关系所在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缓缴,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后,予以自欠费之月起不超过6个月的缓缴期限。缓缴到期后,企业应按规定补缴缓缴的社会保险费,免收缓缴期间滞纳金和利息。

延长降费率期限、暂缓执行新费基下限。德阳市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相关社会保险缴费费率,期限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暂缓执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下限过渡比例,2020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下限仍按2019年的下限比例执行。

确保社保待遇按时足额支付。因受疫情影响,退休人员未能及时办理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的,暂不停发相关待遇;推迟或延期办理退休审批、参保登记、失业保险金领取和工伤申报认定等业务的参保企业或个人,在疫情解除后,及时申报补办且符合相关要求的,可按规定享受相关待遇。

新闻推荐

武汉协和医院的恩人给了她第二次生命,如今,她作为一名护士,传承仁心,守护乡亲 坚守初心十余载 只为一句承诺不改

2月6日,忙碌一上午的陈雨秋终于趁着吃午饭的空隙喘了口气。“这段时间形势严峻,我们医务人员更是马虎不得。”作为什邡市蓥...

什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什邡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参保企业和个人 德阳市推出特殊社保政策帮你减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