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下个月一起去看《一百零八》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4-09 05:5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余如波

记者4月7日从德阳什邡市委宣传部获悉,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以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为背景的电影《一百零八》发布定档海报,正式定档5月15日。

电影《一百零八》的故事取材于“5·12”汶川特大地震期间发生在什邡市的真实事件:震后的什邡市妇幼保健院濒临倒塌,医护人员与孕产妇们在当地罗汉寺僧众的帮助下,为新生儿筑起一道生命保护线。

电影女主角是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金爵奖影后吕星辰。在影片中,她饰演一名待产孕妇,以她为首的孕妇们既在灾难中感受着无微不至的关照,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参与到救助工作当中。电影片名《一百零八》,呼应着地震过后在罗汉寺里诞生的108个新生儿,喻示着影片中温暖人心的生命奇迹。

《一百零八》此前已在北京国际电影节春季在线影展中展映。有网友称赞:“电影不是为了煽情而煽情,医生们的所作所为令人敬佩。”“故事戳心又有温度和力量,几乎从头哭到尾。”也有网友感慨:“寺院变产院,禅房变产房,108个新生命在特殊环境下诞生,给灾难中的人们带来了爱和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演员吴京作为志愿者,曾于2008年在什邡罗汉寺投身抗震救灾工作,见证了众多“罗汉娃”的诞生,他也在影片中特别出演。

新闻推荐

严卫东同志简历

严卫东,男,汉族,1968年5月生,四川邛崃人,1988年12月参加工作,199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

什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什邡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下个月一起去看《一百零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