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加快基层治理现代化 德阳推出“十大微改革工程”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5-06 06:5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记者 闫新宇)为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和能力建设,进一步推进德阳基层治理现代化,近日,德阳召开全市基层治理现代化“十大微改革工程”项目推介会,统筹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建设与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相适应的“善治德阳”,协同构建都市圈社会发展治理新格局。

据了解,“十大微改革工程”包含“智慧社区”建设、“一张网”联动协同治理、“公共卫生委员会”护航健康、“一表三审”基层减负、“三无变三有”老旧小区改造、村级集体经济“百千亿”工程、社区共建共享“领航行动”、“社区规划师”队伍建设、“乡村振兴实践工作站”招才引智、“社区大党委”建设十大改革任务,全面展现了未来德阳在城乡基层治理现代化中的主要着力点。

推介会上,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地签订了同城化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合作框架协议。德阳市城乡基层治理促进中心与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德阳办事处签订共建乡村治理现代化合作框架协议;罗江区委组织部与成都农交所德阳农村产权交易所签订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旌阳区委组织部与德阳特斯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罗江区委组织部、什邡市委组织部、绵竹市委组织部、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与南威集团签订智慧社区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近年来,德阳市聚焦基层治理痛点、堵点、难点,通过实施“微改革”,开展了一系列突破性试点项目,找到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的“钥匙”。“十大微改革工程”就是这把“钥匙”,也是德阳在城乡基层治理现代化探索中的“智慧结晶”。实施基层治理现代化“十大微改革工程”,是以小切口为突破、倒逼面上改革的探索创新。据介绍,德阳将聚焦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四大任务”,将“十大微改革工程”作为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先手棋、加快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关键招,不断增强基层活力。

新闻推荐

收集涉黑线索 他对上千村民开展全覆盖走访

董玲在研究案情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张磊文/图勇擒“狠角色”、拿下“黑老大”、智斗“黑村霸”……20年来,德阳市公...

什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什邡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基层治理现代化 德阳推出“十大微改革工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