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用了新技术马铃薯增产又增收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1-05-07 10:2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四川省什邡市马祖镇白鱼河村的马铃薯地里一派繁忙景象,省薯类行业专家们在地里不断测量、采收、称重……受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邀请,四川省农科院研究员黄钢、胡建军,川农大教授郑顺林等薯类专家在对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完成的“马铃薯生理调控抗逆高效栽培技术”进行田间评价。通过三点挖方实测,“希森6号”马铃薯平均亩产2159.5公斤,比对照品种亩产1760公斤增产22.70%。

“马铃薯生理调控抗逆高效栽培技术项目于2017年起在四川崇州、邛崃、什邡、通江、阿坝等多地开展,今年的测产结果再次显示增产。综合多年的数据表明,该技术增产幅度在6.66%到23.09%。”成都市农林科学院研究员介绍,该技术的开展主要针对不利气候多发频发、种薯处理技术粗放、机械化生产需求、绿色投入品缺乏4个关键问题展开。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副研究员淳俊向与会人员汇报,要解决这些问题,少不了技术的创新以及科研和生产的转化结合,“该技术的创新点之一即筛选出3个新型生物制剂,如酵母核苷酸衍生物等,这些新型生物制剂在诱导植物抗性和免疫、促进植物生长、提高产量和品质等方面发挥作用。”

冯焱给村民算了一笔账,使用了该技术的马铃薯可提早一个月占领市场,按照常年当季鲜薯价格3元一公斤收购,亩产价值可达6000余元。专家组对该技术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技术创新性强,增产增收效果显著,建议加大示范推广力度。(杨都)

新闻推荐

糖尿病护理措施有哪些

□什邡市人民医院古永红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大多数糖尿病患者都是老年人,糖尿病患者由于体内的血糖较高,从而使胰岛...

什邡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什邡,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了新技术马铃薯增产又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