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中江新闻 > 正文

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7-19 02:36   https://www.yybnet.net/

■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记者  曾征 实习生 杨婷婷

7月8日以来,德阳市连续遭受大暴雨、特大暴雨袭击,造成境内多条河流河水暴涨,导致广汉、什邡、绵竹等多个地方道路桥梁损毁、房屋受损、堤坝被冲、农作物受灾。灾情发生后,德阳市妇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科学指挥下,第一时间号召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发挥妇女干部力量,迅速投入到抗洪抢险的战斗中。

在山洪泥石流面前,一朵朵铿锵玫瑰在暴雨中坚强绽放……

市妇联的党员干部分赴受灾严重的地方,跟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同舟共济。同时,市妇联还通过官方微博转发各地灾情及妇联组织救灾情况,宣传防洪知识,劝离围观洪水的群众,动员群众生产自救。得知对口的“挂、帮、包”联系村——中江县富兴镇红光村在暴雨灾害中遭受不同程度损失、广播信号也中断时,市妇联立即与市、县广电部门联系,确保红光村广播尽快修复畅通,并且加紧对红光村受损情况进行调研,研究下一步对口帮扶方案。在市妇联的积极带头下,各县(市、区)妇联组织也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投身抗洪抢险工作。

作为此次暴雨灾害的重灾区,什邡市的妇女干部尤其是沿山镇、沿河镇的妇女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一线了解灾情,按照党委政府的安排做好抢险、群众转移等工作,做好受灾妇女儿童情况收集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同时,什邡市妇联还多次深入“挂、包、帮”联系村——隐峰镇湔江村实地查看灾情,和湔江村两委成员研究排洪方案和应急措施,加强巡查力度,在垮塌河堤两头拉起警戒线,并用木棒等搭起隔离架,阻止村民进入,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在收到信息的第一时间,绵竹市妇联向绵竹所辖各乡(镇)传达:第二轮暴雨即将来袭,各镇、各村要及时储备救灾物资,排查安全隐患,雨情传达要家喻户晓。同时,认真叮嘱当地要加强人员值班,特别是村、组干部要轮流24小时值班,确保及时应急除险。在受灾严重的东北镇赤竹村,绵竹市妇联专门组织召开村、组干部会议,传达省、市防汛减灾会议精神,落实防汛减灾工作要求,并为赤竹村送去3000元资金帮助该村渡过难关,同时与镇、村干部一道做好群众安抚工作,切实落实各项防汛减灾工作制度。

为了切实保障好转移安置的群众,广汉市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30人深入救灾点,帮助转移需要安置的受灾群众;到了集中安置点,巾帼志愿者们宣传灾后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相关知识,协助发放物资,照顾受灾孤寡老人,疏导灾民情绪,倡导文明行为。该市三水镇妇联组织镇妇女干部们协助镇政府通知危险地段群众撤离,在洪水退后,带着铁铲、扫帚等工具,到村民家中清除残留的淤泥;新平镇妇联组织了28人的巾帼志愿者防洪小组,负责劝解湔江河沿岸河提上看涨水和打捞河中物品的群众,设置安全线,保障群众的安全;向阳镇妇联积极参加抗洪抢险24小时值班值守,加大对青白江河岸的巡逻守护,劝离围观洪水的群众;连山镇妇联充分发挥女党员女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村组蹲点守候,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新闻推荐

中江开展留守儿童 “圆梦”活动

(记者杜晓鹏)从今年5月起,由中江县团委、县教育局发起,全民踊跃参与的关爱留守儿童“圆梦”活动已经收集到各种心愿1024个,其中已为421名儿童“圆梦”。今年5月,中江县教育局与团县委一道,面向全县所有...

相关新闻:
夏品光的戏曲人生2013-08-17 22:00
实力德阳厚积薄发2013-07-23 02:36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