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中江新闻 > 正文

中江县:部门联动强化救灾综合能力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0-20 09:09   https://www.yybnet.net/

(罗虹记者 钟正有)记者日前从中江县水务局了解到,该县不断建立完善防汛减灾工作联动机制,县水务局、县气象局、县国土资源局、县防震应急减灾局等四部门实现了气象、汛情、预警预报等信息共享,实时监测,及时发布,并从应急抢险、联动会商等方面建立了有效的联动机制。

进一步建立工作调度机制,坚持每天会商。县长每周一、周四主持,其余时间由分管副县长主持,召集县水务局、县气象局、县国土资源局、县防震应急减灾局等部门进行防汛减灾调度会商,并做好会商记录。

督促完善防汛各类预案编制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单位防汛预案不全、不完善情况,要求进行补充完善。98处山洪灾害危险区补编制了应急预案,组织专业机构编制了凯江湖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学校、医院、集市等人口密集区域,由责任单位编制防汛应急预案并报主管部门备案。

督促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工作。针对各地防汛应急演练开展不力的情况,督促45个乡镇分别开展了综合防汛应急演练,67座水库、98处山洪灾害危险区分别组织了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群众的知晓度、参与率和应对危险汛情的能力。

督促做好隐患整改工作。对全县水利工程防汛、地质灾害隐患进行排查,共排查各类工程9747处,发现隐患166处。各责任单位建立整改台账,落实了整改责任人,制定了整改措施。

强化值班守护,做好汛情传递。在汛期,县防指办认真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传递水情雨情汛情。同时,配合县委督察室、县政府督察办等对全县各乡镇的防汛值班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和电话抽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整改。

新闻推荐

中江农信社领导进村入户听民意访民情

(齐晓莉记者钟正有文/图)近日,中江县农村信用联社党委书记罗德贵,县联社副主任谢绪伦、陈南山带领条线部门负责人,到罗桂路沿线及仓山片区营业网点调研。此次调研以“服务前台,支撑前台”为中心,重点...

中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中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打破碗碗花2017-10-11 00:00
评论:(中江县:部门联动强化救灾综合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