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中江新闻 > 正文

中江县仓山镇召集返乡人士座谈 汇聚一堂谈发展 坝坝宴上话乡情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2-1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坝坝宴上话乡情。

“回家乡创业,请问有哪些支持政策?”“我想回家搞养殖,能不能请镇上帮忙在规划上给予一点指导?”……近日,中江县仓山镇乡村振兴外出返乡人士座谈会上,300余名返乡人士代表汇聚一堂,展开交流。当天中午,几十桌“乡贤”坝坝宴在该镇响滩村开席,外出归家的人吃着家乡味共话家乡情。同时,省农科院节水农业工程技术中心的两位专家也从当天开始在响滩村挂职,今后将参与响滩村发展规划,为村里及镇上提供种植技术智力支撑。

返乡人士座谈

为家乡发展献策

座谈会上,镇党委首先组织大家学习“金融助推乡村振兴”,以及中央、省、市、县支持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相关政策措施。部分返乡人士还现场交流发言,提出有关家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据仓山镇镇长吴中华介绍,该镇有40个村,8.5万余人,其中有2万余人常年在外务工,“人口数量大,潜力也很大。”吴中华说,镇上此次组织返乡人士代表进行座谈,目的是激励引导外出人士关注家乡变化,希望他们积极投身家乡发展。

据了解,借助独特的自然条件优势,仓山近年来大力发展种养业,食用菌和蚕桑成为两大主导产业,当地食用菌产业已初具规模,此外还有小龙虾基地等。当地还专门出台了支持特色种养殖业发展实施意见,设立农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

品乡味话乡情

坝坝宴上好闹热

当天中午,仓山镇“乡贤”坝坝宴在位于该镇响滩村的四川菇视界生物有限公司内举行,40余桌坝坝宴开席,返乡人士代表和该公司的员工们一起吃团年饭,席间笑声不断,甚是闹热。

周习文是该镇南华村6组人,15年前便在成都做家具配件加工,几年间便把生意做得风生水起,2008年开始转型做电瓶车配件。2017年正当他的生产基地选新址时,当地政府和他取得了联系。当年8月,他举家回到村里,把镇上位于村里的闲置陶瓷厂改建成厂房,只花了两个月时间,新厂就投用,如今厂里100个员工中,有一半都是招的当地人,“土地租金、税收等,我创业中都享受了很多政策优惠,尤其是仓山政府的保姆式服务让我感到很温暖。”周习文说,他还准备扩大生产规模,届时还会优先考虑聘用本地人。

迎来专家挂职

村里有了智囊团

响滩村当天还迎来一件喜事,省农科院两名种植专家刘定辉和陈尚洪担任响滩村名誉村长。

2006年,省农科院组建专家团队实施其承担的国家相关科研项目,几经选址,最终落户响滩村,并在这里建立起科技试验示范基地,刘定辉和陈尚洪与团队成员在响滩村一呆就是13年,“这10多年来,我们和响滩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可以说我们就是‘新响滩人’。”陈尚洪说,被邀请在村里挂职很荣幸,也是一份责任,今后,他们将参与村里的发展规划,将依托专家大院为当地提供新品种、新技术支持,可帮助返乡创业人士进行品种、技术咨询、培训,以及整个产业链的规划等。文/图本报记者陈兰

新闻推荐

家里人发的“红本本”捧在手里格外有精神 中江林氏宗亲团拜会畅叙家族情

“大家新年好,林氏宗亲团拜会,我们要表彰各领域优秀的宗亲们,感谢这一年他们为林氏宗亲的贡献和努力……”近日,中江林氏宗亲...

中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中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江县仓山镇召集返乡人士座谈 汇聚一堂谈发展 坝坝宴上话乡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