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中江 > 正文

九旬老人摔倒坡下失联两天多山地救援队终于找到他 家人几次路过都没发现 64小时全靠吃玉米维生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7-1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救援队将老人送上车。

到达当晚制定搜索计划。

近日,德阳山地救援队接到求助,位于中江县白果乡百安村的一位91岁老人走失两天,事发当地地形复杂,家属寻找未果。接到求助后,山地救援队分两批前往,昨日上午10点过,救援队队员在2米高的坡坎下将老人救出。

接到求助

连夜制定救援计划

8日,中江县白果乡百安村村民向德阳山地救援队求助,称家中一名91岁的老人走失两天,家人多次寻找未果。

接到求助后,当天下午6点过,德阳山地救援队队长王炤带领3名队员赶往百安村老人的家中了解情况。据了解,老人所居住的房屋周围有很多农田,四周山地复杂植被丰富,这给寻找增加了很多难度。

当晚,先遣队员们找到了见到老人的最后一个目击者,并通过地形、无人机等连夜制定了相关搜索计划。昨天上午,记者跟随第二批5名队员到达了当地,加入到搜索中。

进行搜索

老人在坡坎下被发现

上午10点45分左右,队员郭华军在一个约2米高的坡坎下,且被玉米等作物遮挡的隐秘处发现了老人,当时距离老人失踪已经64小时。

据郭华军介绍,“当时我看到那里是个2米多高的坡坎,旁边植物茂密,路很难走,是普通人容易忽略的点位,我们就前往查看,结果就看到一名老人躺在地上,我立即上前喊他的名字,他的脚动了两下,我马上叫来其他队员和家属,最终认定他就是走失的老人。”老人在大家的呼喊下醒来,意识较为清醒,救援队内有医护经验的队员对老人身体进行了简单的检查,家属同时联络了救护车,随后,老人被送往中江县医院进行治疗。

记者看到,老人摔倒的位置位于他家房屋直线距离大概200多米,其家属告诉记者:“最开始寻找老人时经过了该区域,但老人所在位置难以走过去,路非常狭窄,我们猜想90多岁的老人腿脚不便走不过去,就忽略了这个地方,几次路过都没想到他在那里。”

家属感谢

老人失联靠玉米维生

据悉,在老人摔倒的64个小时里,饿了就扯周围的玉米吃。老人获救时,身边还有部分没吃完的玉米。

老人获救后,家属刘先生十分激动:“因为老人走失,我大哭了一场,非常谢谢山地救援队!要不是他们的帮助,老人也不会这么快被安全找到,我们好多次经过那个地点,都没有发现老人,幸好有救援队!”

据队长王炤介绍,在制定救援计划时就告诉了队员们,不具备专业救援能力的普通人在野外搜索时往往会有很多遗漏,所以即便家属寻找过的地方,作为救援队也会再次进行搜索,“老人能够如此迅速且安全地被找到,也非常幸运,他自己的求生本能也很强。”

家属表示,老人康复后将为其购买定位手环,以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本报记者刘俊宏图据受访者

中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中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九旬老人摔倒坡下失联两天多山地救援队终于找到他 家人几次路过都没发现 64小时全靠吃玉米维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