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中江 > 正文

扎实抓好农村土坯房改造

来源:德阳日报 2019-10-01 09:5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姚金帮)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统一安排,9月30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到中江县调研指导农村土坯房改造工作。调研采取实地走访、个别访谈、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当天上午,何明俊一行首先来到万福镇天池村,走进农户的土坯房里查看,并向户主了解居住、饮水安全等情况。在随后的坝坝会上,何明俊详细了解了当地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村民们对土坯房改造的意愿。在星光村聚居点里,新建的住房宽敞明亮,道路、水渠等一应俱全,村民还自发制定了村民公约和院落公约,促进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何明俊听取了相关汇报后,对中江县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排危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农村土坯房改造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何明俊强调,要做到政策合法化,对应上级要求,解决政策对路问题;要解决好聚居点用地的合法性问题;要注意建房质量问题,把好质量控制关,守住安全底线;关于部分改造意愿不强烈的问题,要采取安全措施,守住底线,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针对近期建筑原材料价格上涨过高问题,要想办法切实解决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安全住房问题;要加快资金的支出进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在聚居点,要相应配套一些产业,让群众搬得进,留得住。

新闻推荐

中江县应急管理局深入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四川经济日报讯(曾大山记者钟正有)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中江县应急局认真落实省、市关于“防风险保安全迎大...

中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中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扎实抓好农村土坯房改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