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中江 > 正文

中江县严把“五关”规范职业培训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5-06 06:55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陈鸿琦 记者 钟正有)自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开展以来,中江县人社局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严把“五项关卡”,规范职业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严把“开班审核关”。该县就促中心负责审核开班资料,由经办人初审申报资料的申请对象资格、培训项目、课程内容安排、课时设置比例、师资力量、考核方案是否达到现行相关政策要求,确保资料真实完备,并报就促中心负责人复审。复审后,报县人社局就促股复核,最后报县人社局分管领导审批。审批通过后,县人社局向承训机构发出《开班通知书》,方可开班。

严把“标准核定关”。对《德阳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补贴管理办法》中有明确标准的,按其标准执行。对开展项目制培训的,邀请有资质的承训机构参与竞争性评比,由人社、财政、发改等多部门联合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培训项目所在的行业主管部门组成竞争性评比小组,按照场地、师资、耗材等培训成本费用,规范确定培训项目补贴价格,并反馈给承训机构。

严把“培训监督关”。该县人社局会同县纪委、财政、行业主管部门、辖区乡镇人员组成检查组,形成“五级”监管模式,通过视频抽查、实地检查、资料翻查、数据筛查等方式对培训过程、教学情况、学员参训情况进行严格督查,确保培训真实、规范、有效。

严把“考核验收关”。职业培训理论考试由该县人社局就促股、县就促中心组织实施进行,并由就促股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实施实践操作技能考核。同时,逐步建立考评专家库,从专家库随机抽取考评员,组成考评小组,开展考评工作,并由县人社局就促股对考评过程进行监督。考试结束后,还将进行满意度测评、学员意见反馈等后续就业跟踪服务,并建立台账。

严把“补贴申领关”。培训结束后,由承训机构提出申请,该县就促中心对申报补贴资料进行初审、复核,县人社局审核、审批。按照电话全覆盖回访情况、培训效果、就业率等给予补贴,对拟报批和实际享受各项补贴的培训项目、人员资料、补贴金额、课程安排等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按照要求及时进行资金拨付,确保培训资金安全运行。

新闻推荐

中江县审计局开展审计专业法律知识测试 本文字数:277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康超记者钟正有)4月14日,中江县审计局组织开展2021年专业法律知识测试,以考学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规范审...

中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中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江县严把“五关”规范职业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