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活力乐陵”系列报道之二

来源:德州日报 2017-11-13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升级版

城市大了,天空蓝了,村庄美了,景区绿了……这是一座城市“颜值”的惊艳巨变,一座区域中心城市崛起的强烈律动,来到乐陵的人们纷纷感叹:“建设如火如荼,城市日新月异! ”“乐陵作为山东省规划的7个县级区域中心城市之一,建设品质活力城市,应该首当其冲。 ”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慷慨陈词。

今年,乐陵市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以“林海、碧水、健康”为特色,着力拉大城市框架,打造生态、宜居、宜业城市“升级版”,随着城市活力的迸发激扬,乐陵正成为人人向往、安居乐业、快乐生活之地。

高点规划,一体一带两翼

11月9日一早,近40名骑行爱好者在乐陵市人民广场集结,沿着旅游路,在千年枣林游览区开始新一天的骑行锻炼。“我每天都跟着骑友们去枣林里骑一圈,看一遍沿线两侧的枣林美景,能为一天提供满满的好心情。 ”王晨介绍说。

坐拥30万亩枣林的千年枣林游览区位于乐陵市东部,有着天然“氧吧”、城市“绿肺”之称。多年来,在作要金山银山还是碧水青山的选择时,该市的选择每次都是要枣林的蓝天碧海,这是乐陵高点规划,按照“一体一带两翼五组团”全域城市空间布局,“园区、景区、城区”共融发展战略的生动体现。

打开乐陵市地图,会发现该市城市空间发展规划非常清晰。作为一体的中心城区重点发展打造金融服务集聚区、高端商务特色区、新兴服务业示范区;作为一带的善化桥到杨桥两岸生态宜居带重点发展休闲旅游业、度假养生产业以及集种植、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城郊农业;作为两翼,分布在中心城区南部和西部的循环经济示范园和经济开发区,重点承接精细化工产业以及五金机械装备、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体育产业等高精尖产业。“经过高点规划后的乐陵,按照规划定位被分为不同的几部分,就像人的五个手指,各有所长,当五指握拳后,提供给乐陵的,是更有纵深感、更有潜力的发展。 ”樊廷雷说。

城市蝶变,生态宜居宜业

“原来一到夏天这个河沟里的水就泛白发臭,苍蝇、蚊子特别多,别说来散步了,路过这儿都会不自觉地快走几步。但你看现在,水清了,环境好了,来散步游玩的人自然就多了。 ”近日,正在乐陵市大桥沟岸边休闲的宋延岭高兴地说。

位于乐陵城区的大桥沟,一度是乐陵的“龙须沟”。今年5月,总投资3300万元的大桥沟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完工。如今,大桥沟河畔绿树碧水相映成趣,健身、垂钓的市民随处可见,群众交口称赞。 (下转2版)

新闻推荐

贫困户入股企业享分红

郭家街道联手银行推出富民贷

乐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陵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请来专家查隐患2017-11-08 09:58
猜你喜欢:
评论:(——“活力乐陵”系列报道之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