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城市文明 交通先行

来源:德州日报 2017-10-25 08:5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 乐陵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路网、诚信建设,加强环保治理,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本报记者王露本报通讯员张铃

10月21日,乐陵市朱集镇王欣婷带着家人自驾去了趟庆云县金山寺。“旅游路修好后,来往庆云更加顺畅了,庆云的亲朋好友来乐陵游玩的次数也多了。 ”今年9月,乐陵市交通运输局修建完工的旅游路穿过千年枣林景区,旅游路既是村路也是景区路,联通枣林和庆云金山寺。

乐陵市交通运输局创新“建管养运安一体化”模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今年以来,不断提升路网通行能力,160公里农村公路旧貌换新颜。“交通运输是经济的先导和基础。今年,我们在‘交通先行\’战略的指导下,积极推进路网、环保、诚信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乐陵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钟云生说。

质量优先建群众满意路

胡家街道刘千村环村路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建设改造,现已全部完工,路灯、排水道、安全标识等都一应俱全。“新修的水泥路质量好,配套设施全,修路的时候我们还可以随时监督。 ”村民刘国栋对新修好的路赞不绝口。

乐陵市交通运输局狠抓公路建设质量管理的同时,加强公路管护,依法维护路产路权,优化路域环境,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我们创新思路,科学修路,在规划设计阶段,提供‘工程方案菜单\’,在确保符合工艺技术要求的前提下,群众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修路方案。 ”该局党委委员侯青松介绍说,在公路建设施工阶段,邀请群众代表跟踪评价工程质量,杜绝不合格工艺。

工程实施中,避免不了高温多雨天气,该局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并严把工程设计、原材料检测检验、机械设备进场、分层验收、施工管理、试验检测“六道关口”,确保公路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

目前,乐陵市实现农村公路沥青(水泥)路全覆盖,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已经形成,农村公路抽检合格率达100%。

文明执法净化汽修市场

不久前,乐陵市鑫众汽车维修中心改进了维修设施,与有资质的危废物处置公司签订处置回收合同,并通过了环评,汽修手续齐全,现在中心运营有条不紊。“在交通局同志耐心帮助下,我们按照环保要求改进,汽修经营手续很快就办下来了。 ”鑫众汽修中心负责人张洪敏说。

7月以来,乐陵市交通运输局与环保、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及各镇街联合开展治理行动,严格落实手续办理等措施,督导企业规范作业。“对于拟继续从业的汽修企业、业户,我们按要求及时办理工商注册登记、环保手续、维修许可手续。对不符合办理条件的,督促他们尽快完善。 ”乐陵市交通运输局运管所副所长王大鹏说,文明执法并耐心向群众做宣传引导,让群众认识到环保的意义并付诸实践最重要。截至目前,乐陵市268家汽修点中258家已完成治理,10家正进行环评审核。

另外,该局出动多部洒水车每天对黄商路、教育路等18条县乡公路洒水降尘。按照“一路两沟两行树”标准,对县乡公路绿化补植。配合交警、城管等部门,加大对大型运输车辆检查力度。同时,引导重点货运企业发展甩挂运输,实现年均安全行驶3000万公里,节省燃油1.4万升。

服务于民强化诚信建设

“诚信建设目的是更好地服务于民、取信于民,出租业是面向群众的重要服务窗口。 ”钟云生说。

在乐陵市交通运输局出租车监管办公室,记者翻开出租车驾驶员诚信档案,看到驾驶员个人信息登记详实并规范存档管理,分守信经营、失信经营不同类别。

“对诚信经营的,记入守信内容,在考核中加分;对出现违规违章行为或被投诉的,记入失信内容,在考核中扣分。 ”该局出租车监管办公室主任王迅介绍说,今年,他们建立了出租车征信管理信息系统,推行出租车征信管理黄名单和黑名单制,对征信级别低的给予警告等惩戒,提升了出租行业服务质量。

乐陵市交通运输局全面推进交通运输系统诚信建设,加强对客货运企业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要求市运输公司、长途客运公司严格按照“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要求,杜绝“三品”进站。开展“换位体验”活动,工作人员通过窗口执勤等方式体验交通服务;设立党建文化墙,安装电子屏,宣传诚信知识。

新闻推荐

以党建工作提升促新旧动能转换

□本报记者张明昭本报通讯员李瑱“市经信委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转型升级,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的政治和思想保证。”9月30日,市经信委党组...

乐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陵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开展安全生产检查2017-10-17 09:17
评论:(城市文明 交通先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