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会议合并套开考核组团进行 乐陵:基层“八减”激励担当作为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1-3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海峰

通讯员王志强贾鹏报道

本报乐陵讯1月17日上午,乐陵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当天下午,套开了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节约了办会费用,也节省了需重复参会人员的精力。

会议合并套开,考核组团进行。担任街道主要负责人3年来,郭家街道党工委书记马丙瑞每到岁末年初就忙得晕头转向——迎接10多个部门的轮番考核“轰炸”,可能要持续近一个月时间。而乐陵市在2018年年终考评中实行“捆绑”考核,责任部门一律同一天到一个乡镇(街道)考核,如果其他时间再来则定性为“扰民”;重叠内容采用相互结合的方式,不能考核两次。“2018年12月29日,生态环保、重点项目推进、脱贫攻坚等10多项重点工作的年终考核,一天内全部完成。”马丙瑞介绍。

这些新年新气象与2018年11月乐陵市委全会上审议通过的《关于激励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五条意见(试行)》息息相关,在落实上级减负精神并结合实际的基础上,《意见》包括强保障、减负担、提效能、讲关爱、抓监督5大方面20条。

记者注意到,减负担方面包括减文、减会,减接待、减试点、减牌子、减下派任务、减考核负担、减追责压力等“八减”。其中要求公文坚持“少、短、实、新、快”,除各项底线工作和特殊重大事项外,不得强行要求基层处处留痕、事事报表;除宣传部门外不得把文稿报送采用作为考核手段;留出基层落实空间,严禁随下通知、随报情况随检查;专项会议原则上不超过1个小时,市级会议需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参加的,原则上每周不多于1次;党政正职不同时陪同,不层层陪同;各部门不得擅自在乡镇(街道)和村级安排试点,不得随意要求乡村两级制牌子、挂牌子,严禁下派应由本部门承担的事项;实行乡镇(街道)考核评议部门制度;厘清属人属地属事责任,杜绝转嫁责任、片面追责。

“基层干部对‘八减’举措赞不绝口,让我们减少了焦虑,可以腾出更多时间搞服务促发展。”西段乡主要负责人李浩说。此外《意见》还提出建立基层工作直通车制度,及时收集、解决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共性问题,市财政每年安排2000万元资金支持保障基层运转,以及落实对基层干部政治上激励、物质上奖励、生活上关心的具体举措等等。

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表示,要通过这些具体措施加强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切实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积极性,以高度的责任心推动作风转变,夯实基层基础,更好服务群众。

新闻推荐

嘉诚地产 盛启陵城 嘉诺学府展厅盛大开放

本报讯(记者李艺通讯员张昆仑)1月13日上午,嘉诺学府举办临时展厅开放仪式,现场人声鼎沸,数千宾客共同见证了嘉诺学府的华丽启...

乐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陵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会议合并套开考核组团进行 乐陵:基层“八减”激励担当作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