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13个部门同一时间考评同一镇街 乐陵:捆绑式考核为基层减负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1-25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志强通讯员贾鹏)担任镇街负责人3年来,乐陵郭家街道党工委书记马丙瑞每到年底就异常忙碌——迎接10多个部门历时半个多月的轮番考核。随着作风建设的深入,这一现象在乐陵正发生改变:在2018年年终考评中,13个部门“捆绑”考核,凡是涉及到考核的部门,一律同一天到一个乡镇(街道),其他时间来考核被定性为扰民,以减轻基层负担。“2018年12月29日,各考核责任部门到郭家街道就生态环保、重点项目、脱贫攻坚、为民服务中心建设等10多项工作开展年终考评,一天完成。”马丙瑞说,之前年终考核需要半个月甚至一个月时间,各责任部门自己定时间,到街道后都需陪同对接,看完资料看现场,牵扯了大量的精力。实施捆绑式考核后,各考核责任单位统一时间到达,街道上统一安排,一天时间就能考核完成。

和郭家街道一样,各乡镇(街道)的考核迎来了新风。从2018年12月24日至2019年1月10日,乐陵市已完成对17个乡镇(街道)的考核。

这项改变基于2018年11月10日实行的《中共乐陵市委关于激励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五条意见(试行)》,激励广大乡镇(街道)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五条意见》涉及强保障、减负担、提效能、讲关爱、抓监督等方面。其中减负担中包括减文、减会、减接待、减试点、减牌子、减下派任务、减考核负担、减追责压力等内容。

“捆绑式考核是减考核负担的有效举措,乐陵市委组织部严格落实严控考核项目要求,除由考评办统一制定综合考评项目外,各部门一律不得再单设考核项目,严禁搭车考核,减少现场考核评比,确需现场评比的,报考评办批准同意后,统筹安排。 ”乐陵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宋兆志介绍。

考核主体捆绑,考核内容也实行打包。在部分考核领域,涉及重复考评内容的采取了相互结合的方式。西段乡主要负责人李浩说,以往的考核项目有重叠部分,同样的内容考核两次,现在好了,捆绑式考核实现了在时间、内容、形式上的精简,真正把提高工作的实效性放在第一位。

“根据《五条意见》的文件精神,我们今后还将实行乡镇(街道)考核评议部门制度。目前,具体细则正在制定,这一政策实行后,将改变以往单向评议制度,给乡镇(街道)充分的话语权,给部门打分。 ”宋兆志说。

新闻推荐

红色教育入脑入心

1月15日,乐陵市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到时传祥纪念馆、齐河党员教育基地等参观学习。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生动...

乐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陵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3个部门同一时间考评同一镇街 乐陵:捆绑式考核为基层减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