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联队创意满满以竹筒屋为原型打造节能住宅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7-11 04:11   https://www.yybnet.net/

项目效果图。本报7月10日讯(记者朱迎雪)2013年,第一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在山西大同圆满落幕,华南理工大学倾力打造的一体化太阳能生态住宅E-CONCAVE,夺得10项单项奖中,包括建筑设计、市场推广、舒适度、家庭娱乐等单项在内的5项单项奖第一、1项第二、2项第三,最终总分斩获大赛亚军。

2018年7月9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的主场地——太阳能德州小镇内,华南理工大学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联合组队,开始了LONGPLAN(长屋计划)住宅最终的实地搭建、测试以及公众展示,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队伍共同比拼。

本次比赛中,华南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联队选择了城市住房问题作为切入点,通过大量调查研究,提出了以竹筒屋为原型的低层高密度狭长型住宅解决方案,使用先进的技术降低能耗,创造宜居环境,同时也倡导一种城市人际交往的可持续模式。

两所大学携手前行,在思维的碰撞中迸发新意。TeamSCUT-POLITO(华南-都灵理工大学联队)团队设计的LONGPLAN(长屋计划)基于高速城市化背景,在城市用地资源并不丰富的条件下,为新兴家庭和年轻租赁用户量身定做。

“我们的口号是‘历史走向未来\’,在人类的居住历史上,狭长型居住建筑在世界范围内广泛存在,以本届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为契机,我们在新时代的语境下对传统居住空间进行重构优化,整合成一处绿色建筑的节能住宅,LONGPLAN(长屋计划)利用光伏发电作为主要再生能源,结合雨水收集、中水回收等循环措施,实现环境资源的可持续利用,这类住宅将适用与未来的城市开发中。”学生领队赵一平告诉记者,经过前期三个月的房屋预搭建,房屋分拆成12个5米×3米×3米(长×宽×高)模块,40名师生将在接下来的规定时间内,完成房屋的最终搭建。

此外,基于“服务”和“被服务”空间的理性划分,LONGPLAN(长屋计划)引入了“集成体”概念,将服务性设施与辅助性空间高度集成,以获得更为舒适的居住环境和灵活自由的空间功能。同时,LONGPLAN(长屋计划)的目标定位以一户新兴家庭为主,合理的空间布局,兼具生态教育与居住舒适的配套设计,灵活拓展的家庭娱乐空间,为年轻一代夫妇提供了合理的选择。高效可变的模块化设计也适应了一部分青年租赁与创客空间的需求,为LONGPLAN(长屋计划)最终拓展成为一个舒适而有活力的社区提供了可能。

新闻推荐

矫正口腔反颌别错过最佳时机

□本报记者唐志梅本报通讯员李红7月7日,12岁的苏郑(化名)因口腔反颌,在父母带领下来到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科主任杨琦琦为其...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南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联队创意满满以竹筒屋为原型打造节能住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