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矫正口腔反颌别错过最佳时机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7-10 10: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唐志梅本报通讯员李红

7月7日,12岁的苏郑(化名)因口腔反颌,在父母带领下来到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科主任杨琦琦为其安装矫治器,但由于错过最佳矫正时机,苏郑佩戴矫治器的时间需要适当延长。

苏郑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5岁时就被检查出是口腔反颌,当时觉得孩子换完牙齿后就好了,结果现在下巴变得越来越前突,发音也不清楚,这才赶紧到医院治疗。

杨琦琦介绍,正常的牙齿应该上前牙盖过下前牙,若下前牙包住了上前牙,下颌向前突,面中部凹陷者即为反颌,俗称“地包天”。“该疾病不仅会影响咀嚼功能及口腔健康,还会妨碍颌骨的发育,影响美观。“乳牙期反颌2至5岁是较好的矫正时期。 ”杨琦琦表示,乳牙期反颌最佳治疗年龄在4岁左右,可通过戴活动矫治器、改正口腔不良习惯等简单方法矫治,3至6个月即可完成矫治。但换牙时可能出现替牙期反颌,因此在6至12岁时需进行二次矫正。不过,此时仅是牙齿反颌,矫治起来相对较容易。

有的父母觉得自己牙齿整齐,家族中也没有亲戚出现过反颌,因此无需担心。杨琦琦提醒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哺乳姿势不正确、前伸下颌、吮指等不良习惯都有可能造成反颌。因此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家长需要及时观察。切勿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此外,龋齿、牙渍、反颌、偏颌、龅牙、乳牙滞留等都会使孩子颜值大打折扣,家长可依据孩子情况到医院咨询。

新闻推荐

德州市政府督导工业企业迎复审工作

本报讯(记者郑东岩)7月5日,副市长马俊昀带领市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对工业企业迎复审工作进行督导。督导组先后到格瑞德、华源...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矫正口腔反颌别错过最佳时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