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胸外科 挂牌国家级加速康复外科示范病房

来源:齐鲁晚报 2020-10-13 05:11   https://www.yybnet.net/

9月26日,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胸外科正式挂牌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加速康复外科(ERAS)示范病房。

加速康复外科示范病房项目是2015年“两会”提案,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主办,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加速康复外科专业委员会参与认证的全国性外科项目,并得到国家卫生部门批复同意,也是国家外科质量改进计划。为此,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胸外科将该项目纳入2020年工作计划的重点学科建设项目之一,于2020年7月一次性通过全国胸外科“加速康复外科(ERAS)示范病房”的评审。

“加速康复”是一种以循证医学证据为基础,多学科协作,优化围手术期系列措施,以减少手术患者生理、心理的应激反应及术后并发症,促进病人康复的理念。示范病房的认证,也将使胸外科患者加快康复、减少并发症、疼痛,缩短患者的平均住院日及平均住院费用,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患者。

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胸外科是鲁西北地区规范诊疗胸部肿瘤的权威科室,规范诊疗肺癌、食管癌、贲门癌、纵膈肿瘤等疾病。开展胸部各种疑难杂症诊治和高难度手术、微创手术及个体化综合治疗,诊疗技术先进规范,水平领先全市。与天津市肿瘤医院、上海肺科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北京友谊医院胸外科长期签约协作,专家定期来院坐诊手术,年手术量500余台。科室参与完成省级科研课题4项,并获得市级科研成果奖1项。科室获市级医学重点学科、山东省工人先锋号、优质服务科室等光荣称号。

(张月华)

新闻推荐

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成功完成一例胰十二指肠切除术

9月7日,65岁的王女士顺利出院,当听到医生告知各项检查指标正常的一瞬间,她泣不成声。1个月前,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肝胆泌...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集体婚礼迎佳节2020-09-30 10:15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胸外科 挂牌国家级加速康复外科示范病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