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平原县积极走出去,与知名学校洽谈对接,对外合作办学实现历史性突破 引进优质学校激活县域教育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7-25 09:06   https://www.yybnet.net/

“通过陆续引进名校,增加优质教育供给,让更多的平原学子能就读好学校,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近日,平原县教育局局长李光泽在接受采访时说。

今年以来,江苏教育集团和烟台中英文学校等优质教育资源先后落地,为平原教育注入了“混合动力”。

好环境、好政策引来名校纷纷落户

4月16日,平原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组织考察团到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考察学习,实地了解该学院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招生与就业安置等多方面情况,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圣翰学院注重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的培养,通过与其合作能够补短板、强弱项,为学校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平原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李玉明说。

2017年,平原县投资10.4亿元实施了“全面改薄”和解决城区“大班额”工程,顺利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随着办学条件的逐渐改善,随之而来的是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渴望。“家长都希望孩子能上好学校,希望学校有优质的设施设备和师资力量。”李光泽在全县教育工作会议上说。

仅靠自身力量,很难实现教育跨越式发展,为让更多学生上好学,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平原县积极走出去,与知名学校洽谈对接,两年内分别与烟台市中英文学校、江苏教育集团、青岛四方机车车辆技师学院签定合作办学协议,对外合作办学实现历史性突破。“平原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和教育局领导先后多次到学校考察,表示希望能把教育方式和理念带到平原来,因此我们中英文学校才把唯一一所分校建在了这里。 ”平原县中英文实验高级中学校长姜超介绍道。

要钱给钱、要人给人政府投入空前加大

“今年学校计划招生300人,现在已有500余人咨询报名。 ”平原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导处主任尹立坤说,像很多职业中专一样,由于专业无特色,教学设备陈旧,本地学生流向外地,多年来生源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今年这一状况出现了转机。

去年以来,平原县规划土地184亩,投资2亿元,为平原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中英文实验高级中学建设新校,职业中专还与青岛四方机车车辆技师学院、青岛市建筑工程职工中等专业学校、青岛海洋技师学院、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和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等多家名校建立合作关系,推出特色品牌专业,通过“三二连读”和“2+1”模式,学生在本地学习2年至3年,再到合作学校深造,取得学历的同时还能获得技能证书,让“技能+学历”成为就业的双保险。

江苏教育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为提升办学品质,去年9月份,在多方考察的基础上,平原县与江山国际学校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县政府划拨土地100多亩用于学校建设,同时按照70%的比例为该校配备师资力量,借力江苏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激活平原教育潜力,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理念讲科学、办学讲特色县域教育“转型升级”

5月28日,平原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3名骨干教师前往山东圣翰财贸学院“取经”,用一周的时间重点学习他们的办学思路、优势专业以及先进理念。“我们不光与其合作办学,更要学习他们的办学理念,提升自身办学水平。 ”李玉明说。

江山国际学校将江苏省成熟的教学模式带入平原,结合独立的管理理念,对教师和学生进行量化管理。“用星级化管理的方式,从德能勤绩4个方面对老师考核,优秀教师最高能获得奖金5万元,学生按照学习成绩最高能获得助学金1000元。”平原县江山国际学校董事长杨灿表示。

平原中英文实验高级中学采取“高效课堂”和“全员导师制”教学模式,对学生实行“一对一”的教育服务,24小时的陪伴和管理服务,不搞题海战术,不抢时间,随着年级的升高,逐步实行晚自习零作业。“通过与知名学校合作办学,不仅为学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选择的机会,同时还能吸纳、推广其高效的办学理念,培育一批优秀的教师队伍,充分发挥‘鲶鱼效应\’,加快全县教育的转型升级。 ”李光泽说。

新闻推荐

让“双创”活力不断迸发

每次到杭州来,都有不一样的感受,都能深切感受到创新创业的生机活力在这里不断迸发。这次学习,是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

平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原县积极走出去,与知名学校洽谈对接,对外合作办学实现历史性突破 引进优质学校激活县域教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