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平原 > 正文

平原:女孩不慎落水?民警生死营救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1-03-16 09:33   https://www.yybnet.net/

“不知该怎么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奋力营救,俺现在想都不敢想,幸亏有你们公安民警啊!” 3月5日,被救女孩的母亲来到平原县公安局将一面写有“ 遇险相救尽显警威”的锦旗送到救援民警手中,对民警的救命之恩表示诚挚感谢。

2月24日晚11时许,气温零下6℃,并且下着小雨,平原县一女孩不慎落水,平原县公安局快速反应,多警种联动,组织20余名民辅警及时营救,面对冰冷的湖水,身为退伍军人的110接警员田波毫不犹豫跳入冰冷湖水中,大家奋力将落水女孩救上岸,并紧急施救,紧急送医,女孩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当日晚11时39分,平原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员田波接到群众报警:琵琶湾公园湖边发现湖中有一人落水,请求民警营救。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立即通知城区新华网格民警前往寻找落水点,并调度龙门派出所、特巡警大队应急处突组、消防大队前往救援,同时将情况及时上报局领导。局长刘挥军要求,增派警力,快速查找,全力救援。

11时43分许,龙门派出所新华网格出警民警郑连松等6 人驾驶2 辆警车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赶到琵琶湾公园,并在公园北侧石拱桥处发现落水人,情指中心、特警大队民警、消防队员也火速赶到落水点附近。此时所处环境较暗,视线较差,现场民警立即用强光手电进行照明,郑连松迅速从车内取出救生衣、救生圈,由于天降小雨,地面湿滑,地形复杂,周边全是石头,且落差较大。现场处置人员不畏艰难,抢先下到湖边,此时落水人在湖中挣扎,已全部没入水中,只有一只手露出水面。

“我是军人出身,我先下!”

接警员田波抢先套上救生圈一个箭步跳入湖中,迅速游向落水人,并将其拉起。岸上民警合力将二人拽上岸。落水人是一个十几岁的小女生,浑身冰凉,由于体力不支、溺水等情况,已处于昏迷状态,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按压,小女生渐渐苏醒,郑连松等人立即驾驶警车将其送往县人民医院急诊室,与此同时,指挥长李茜与急诊电话联系,让其做好收治准备。

警车一路急驶,用时仅2分钟,将落水女孩送至急诊室,移交给已在急诊室门口等待的医生。经过及时抢救,女孩终于脱离生命危险。

经了解,女孩王某,今年13 岁,在平原城区居住,回家途中在琵琶湾湖边行走,不慎落入湖中,多亏有好心人路过报警。民警迅速与其父亲取得联系,此时其父亲毫不知情,自称孩子下午离开家,晚上寻找孩子未找到。随后王某父母赶到医院急诊室,对民警救助其女儿表示由衷的感谢。【梁家卿谭艳燕】

新闻推荐

平原:历史文化展馆丰富乡村记忆

□记者张双双通讯员嵇磊吴兆福报道本报平原讯12月18日,室外寒气逼人,平原县的通德历史文化展馆内热闹非凡。平原通德酿...

平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原:女孩不慎落水?民警生死营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