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平原 > 正文

就地过年,夫妻俩把自己“种”的年货寄父母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1-02-09 15:39   https://www.yybnet.net/

“爸妈,我和许幸今年不回去过年了。今年地里的麦子又长得蛮好的,给你们寄了些自己种的黑小麦面粉,还有一些好吃的东西。你俩在那边过年别舍不得买东西,该买啥买啥。”2月4日,平原县鲁望生态农业公司,农场种植经理何石宝正在跟父母视频通话。

何石宝老家在湖南,硕士毕业后,他来到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当起了“新农人”。在这里,他不仅开启了与众不同的职业,而且和许幸组成了幸福的家庭。“我对象和我是一个大学毕业的,我们一起来到鲁望农场,一起在这儿种田,她和我一样不怕吃苦,我非常感激她。”何石宝说。

相比普通农民的传统种植模式,鲁望农场采用现代化模式发展粮食生产,这让夫妻俩的农学知识派上了大用场。两年多的时间里,何石宝不仅让当地的小麦、玉米产量增加了不少,而且还种出了品质上乘的糯玉米、黑小麦。

按照计划,他们本打算今年回湖南,跟父母一起团聚,但因为疫情原因改变了计划,选择留在山东过年。“政府提倡就地过年,不光是我们两口子,我的爸爸妈妈今年也不回家过年了。”何石宝说,“他们都在广东打工,前段时间我给他们打电话商量了一下,我们都打算就地过年。”

“我们山西人比较擅长做面食,去年过年去湖南给他们做了刀削面,今年情况比较特殊去不了了,等明年再让他们好好尝尝我做的美食。”许幸说,相隔千里,他们只能用视频的方式,传达彼此的祝福。

“这是我们农场今年自己种的黑小麦磨成的面粉,都是无公害的,本来是计划回湖南的时候带回家里去的,现在不回家了,就寄过去让他们尝尝。虽然不能在一块过年,但希望都能过个快快乐乐的好年。”何石宝边说边打包,一起装进去的,还有很多平原当地特产。

“师傅,麻烦您帮我把东西寄到广东,一定得包结实了。”在快递点,何石宝和许幸再三叮嘱。身在异乡,这一箱亲手种出来的“年货”,寄托着扎根土地的夫妻俩对亲人的思念。

农村大众报记者戎宁

通讯员张大伟刘芝阳

新闻推荐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分行债权催收公告

借款合同编号(或借据号、凭证号)德城区农银保借字97第3号(德市商)农银房借字(2004)第0034707(德市营)农银按字(2002)第010525(德市商...

平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就地过年,夫妻俩把自己“种”的年货寄父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