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列车“加班”,每天174趟跑济青 更多“复兴号”入列,济青间新增21点晚班高铁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1-04 02:12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马正拓通讯员梁虹

济青间更多“复兴号”列车运行、每天174趟列车济青间往返、济南至青岛间新增21点晚班高铁、青岛高铁“省会朋友圈”扩大至21城……随着全国铁路从1月5日零时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岛城市民出行将更为便利。

■延伸青岛高铁“省会朋友圈”扩至21城

随着济青高铁、青盐铁路的开通,济青高铁与京沪高铁、石济高铁实现贯通,国内高铁网络不断完善,青岛开通的高铁车次不断增多,而青岛与国内其他直辖市、省会城市的高铁朋友圈也在不断拓展。

2017年底,石济客专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青太客专全线贯通,青岛开行直达太原的高铁,青岛的“高铁朋友圈”新添石家庄和太原两个省会城市,达到20个,前往北京、上海、天津、长春、哈尔滨、沈阳、成都、西安、重庆、济南、杭州、南京、武汉、合肥、长沙、福州、广州、石家庄、太原、郑州等直辖市和省会城市都已经通了高铁。

此次调图后,青岛北—郑州东动车组列车G1842/39、G1840/1次运行区段,将延长至兰州西,这就意味着青岛至兰州将首次开通高铁,全程历时12小时42分钟,比目前青岛去兰州的车程缩短了近一半时间,而青岛的“高铁朋友圈”也将新增兰州这个省会城市,达到21个。

1

6

2

3

7

4

8

9

5

明起按照新图跑

新增动车组48.5对

据悉,明起调图后,济南局集团公司办理动车组列车数达到261对,其中,新增动车组48.5对。办理动车组列车占旅客列车总数的65%,办理旅客列车总数、动车组列车总数,均创历史新高。

京沪、石济、济青

三条高铁“手牵手”

新图实施后,石济高铁齐河至济南东站、济南西至济南东站枢纽同步运营,济青高铁与京沪高铁、石济高铁实现贯通。

石济高铁齐河站正式办理客运业务,将安排开行青岛、威海、石家庄、运城方向17趟动车组列车。

济南三大火车站

将互通动车组

调图后,济南东站至济南西站间每日往返开行27趟动车组列车,列车运行时间为23分左右,二等座票价16元,一等座票价26元;济南站至济南东站间(途经济南西站)每日往返开行3趟动车组列车,列车运行时间为42分钟左右,二等座票价25元,一等座票价41.5元。

济青之间两条线

再添“复兴号”新兵

本次调图,济南局集团公司新配属“复兴号”标准动车组32组,将安排在济青高铁、胶济客专线路上运行。

其中,济青高铁安排“复兴号”动车组3对,分别是:青岛北至北京南1对:G180/G187次

青岛至上海虹桥1对:G224/1G234/5次

济南东至青岛1对:G6905/G6914次

胶济客专安排“复兴号”动车组5对,分别是:

青岛至北京南4对:G200/G175次、G190/G199次、G188/G197次、G178/G185次

烟台至上海虹桥1对:G462/59G460/1次

京沪高铁安排“复兴号”动车组2对,分别是:

济南东至温州南1对:G1734/1G1732/3次

济南东至上海虹桥1对;G300/297G298/9次

公交化、高密度

每天174趟车跑济青

调图后,济青高铁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37对。在日常线基础上,根据客流需求,周末线加开3对,高峰线加开5对。

其中,安排开行青岛北方向25对,去往烟威方向12对,去往日照西方向8对。

济青高铁的开通使济南至青岛铁路旅客运输通道能力大幅提升,新图运行后,济青两地间每天开行旅客列车达174趟。公交化、高密度的列车开行方式,沿线旅客基本可以实现随到随走,极大方便了人们出行。

最晚高铁再延时

新增21点班次

济南至青岛最晚高铁延后34分钟。济南至青岛原来最晚高铁上海虹桥至青岛G234/5次列车改济青高铁运行,济南东站21:00发车,22:40经停青岛北站,23:03终到青岛站。

青岛至济南最晚高铁延后近1小时。新图后,青岛至济南最晚高铁为青岛北至济南东G6918次青岛北站21:00发车,经停潍坊北、淄博北站,22:39终到济南东站。

青荣城际更忙碌

辐射区域再扩围

新图后,青荣城际线路增加动车组列车13对,青荣城际旅客列车开行总数达53.5对。

青荣城际旅客列车在连接胶济客运专线的基础上,新增加济青高铁线路上运行,烟台地区首次开行成都方向列车,威海地区首次开行武汉、太原、运城方向动车组列车,开行辐射区域更加广阔。

日照融入高铁网

周边三城变同城

青盐铁路的开通拉近了日照地区与沿线城市间的时空距离,这对于长期依靠道路交通出行的日照地区变化尤为明显。

调图后,青盐铁路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3对,可直达北京、石家庄、沈阳等方向和管内济南、青岛等方向,日照西至北京南最快只需4小时36分,较比原来最快列车缩短7小时44分,日照西至石家庄、沈阳列车运行时间分别压缩至4小时59分、10小时11分,日照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日照与相邻城市间“同城效应”凸显,已形成1至2小时高铁生活圈。日照至连云港最快列车41分钟,日照至青岛最快列车1小时15分,日照至潍坊最快列车1小时32分。

董家口港通四方

铁路货运畅齐鲁

本次调图后,青岛董家口港区疏港铁路投入运营,安排开行青盐铁路货物列车30对。

其中,开行董家口南至晏城、茌平直达货物列车2对,董家口南至莱钢(颜庄)直通货物列车5对,董家口南至东风直通货物列车5对,董家口南至聊城北直通货物列车4对,董家口南至济西直通货物列车4对,董家口南至菏泽南直通货物列车5对,董家口南至兖州北直通货物列车5对,为铁路国际物流、多式联运融合发展提供更多运力,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列车时刻表信息

新闻推荐

齐河百合新城桂花园规划变更公示

项目名称:百合新城桂花园项目建设单位:山东永锋置业有限公司电话:0534-5809999为方便齐河百合新城桂花园12、15、21、22、25...

齐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齐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交通安全记心间2018-12-27 09:07
评论:(列车“加班”,每天174趟跑济青 更多“复兴号”入列,济青间新增21点晚班高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