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武城 > 正文

国网武城县供电公司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做好绿色能源发展“引线人”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25 10:06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通讯员 郑智慧 杨加明

本报记者 左丰岐

2月18日,国网武城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国电龙源风电项目35千伏线路进行了大风特巡,保障线路正常运行,服务地方风力发电有序发展。

据悉,该线路为国电龙源驻武城第二期风电项目的输电线路,于1月8日投入运行。武城县供电公司承担了该线路的并网导线架设和后期代理运维工作。

“国电龙源武城风电厂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之一,由于工期和人员的原因,并网线路的建设遇到了困难,我们供电公司主动帮助企业承担起并网线路的建设工作。并网线路全长11千米,其中有3.5千米的双回线路是施工重点,36名供电员工加班加点施工,保障了风电项目如期并网。”武城县供电公司施工负责人李子成说。

新能源发电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不消耗燃料、不产生污染物,与同等装机规模的火电厂相比,每年不仅可以节约大量燃煤,还大大减少了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的排放,清洁可再生的风能、太阳能通过导线并入电网,输送到千家万户。用风、光这些新能源催生经济发展的新业态、新动能,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和碳达峰,着力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生态文明的电力体系,促进新能源发展绿色转型。

“这是我们在武城建设的第二期风电项目,20台风电机组目前已经安装完毕,武城县政府和供电公司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从投运到现在,项目一切运行正常,预计年发电量在1.3亿千瓦时,相对于传统的火力发电,仅碳排放一年就可以减少13000千克。”国电龙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武城项目经理彭飞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武城县供电公司作为新能源发电企业的“引线人”,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配合政府部门做好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的落地、建设、并网、服务等工作,通过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持续跟踪等延伸服务,保障新能源发电企业早并网、快发电,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和碳达峰,真正找到了一把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金钥匙。

近年来,武城县将高科技、高附加值、低能耗、无污染的“两高一低一无”作为项目招引的“标尺”,立足本地能源和产业优势,围绕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进行招商,国电龙源115兆瓦风力发电武城耀胜100兆瓦光伏发电、山东国能2.5亿生物发电等一批新能源项目相继落户武城,有效带动了当地循环经济、节约农业和绿色产业的发展。

新闻推荐

烟台德州两地青年社会组织共建“希望小屋”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钟嘉琳通讯员刘永顺)希望小屋,传递爱心力量。记者了解到,自“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启动以来,共青团烟...

武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武城县供电公司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做好绿色能源发展“引线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