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武城 > 正文

烟台德州两地青年社会组织共建“希望小屋”

来源:烟台日报 2020-12-22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刘永顺)希望小屋,传递爱心力量。记者了解到,自“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启动以来,共青团烟台市委积极贯彻落实“希望小屋”项目区域协作结对计划,联合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向德州捐赠资金60万元,援建德州市“希望小屋”58处。

记者了解到,为持续推进“希望小屋”建设,加强烟台、德州两市合作交流,吸引更多社会组织加入“希望小屋”公益队伍,推进两市“希望小屋”公益项目落地和推广。12月17日,共青团烟台市委带领全流程参与“希望小屋”建设的青年社会组织代表,赴德州参加青年社会组织助力“希望小屋”建设区域(烟台—德州)合作交流会,观摩调研武城县“希望小屋”建设情况。

活动现场,两地青年社会组织就前期经验、资金、项目、培训、扶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和活跃的思想碰撞,现场签订青年社会组织助力“希望小屋”建设承诺书。两地青年社会组织做出郑重承诺,烟台、德州两地的青年社会组织将当好“希望小屋”的调研员,通过实地走访,让每一处小屋更贴近孩子的需求;当好“希望小屋”建设的监督员,确保小屋建设指标全部合格,确保孩子住得健康、舒心;当好“希望小屋”项目的服务员,为孩子提供思想帮扶、学业帮扶、多元能力提升等服务;当好“希望工程”的宣传员,不断扩大项目的品牌影响力。

烟台、德州两地的17个青年社会组织代表纷纷表示主动加入山东省青年社会组织公益联盟,充分发挥自身能动性,深入挖掘有利资源,不断探索青年社会组织助力“希望小屋”项目新途径,为助力“希望小屋”项目建设注入青春力量。

今年以来,青年社会组织参与“希望小屋”工作的各项探索成效显著。烟台、德州将在前期工作成效基础上,联合研究制定“希望小屋”服务规范与标准,促进两地县市区团委、青年社会组织精准对接,发动青联、青企协、青年文明号集体等积极开展交流互访活动,引领号召更多的公益社会组织加入山东省公益联盟,高质量做好“希望小屋”关爱服务。

新闻推荐

德州:公益诉讼,聚力污染防治攻坚

近日,在德州、夏津市县两级检察官的现场监督下,德州正朔环保公司依法对夏津县白马湖镇老油厂镀锌作坊封存的电镀液、盐酸、...

武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德州两地青年社会组织共建“希望小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