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武城 > 正文

德州公安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1-04-20 10:34   https://www.yybnet.net/

4月5 日上午9 时,德州市武城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居民王女士疑似接听了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存在被诈骗的可能性。

接报后,民警迅速联系王女士,由于其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听状态,凭借办案经验,民警快速做出判断:王女士或许正一步步落入诈骗分子的圈套当中。民警积极联系其丈夫于先生,他起初并不相信,表示不需要民警介入处理。民警又试着与王的亲朋好友进行联系并说明情况,得到的答复大多是“不可能”“不需要”“不相信”,即便如此,民警们也没有放弃。

终于,经过民警苦口婆心的解释说明,王女士的一位朋友发觉不对劲,经由她再次联系说服王的丈夫,此时她丈夫才察觉妻子自早晨6 点出门后至今未归,再结合民警的描述,真正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但当他急忙与妻子电话联系时,妻子的手机号码已处于注销状态。

与此同时,另一路民警通过走访摸排,最终在辖区内某宾馆门口发现了王女士的电动车,从而找到了正在宾馆入住的王女士。此时的她正深陷骗局中,只相信电话中的“ 假警察”,却对眼前的真警察半信半疑。

“请问刚刚是不是有人给你打电话了?”

“没有!”

“ 这是咱110 ,实话实说就行,这个你怕什么啊!”

经民警询问,王女士称其接到一自称是“长沙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称其被刑事拘捕,需冻结清查其名下财产,并指示其将手机通话、短信的骚扰拦截功能打开配合调查,并要求将卡内的资金转入“民警”账户。

幸亏民警的及时劝阻,王女士没有向诈骗分子汇款,也没造成经济损失。民警对其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常识教育,明白真相的王女士吓出了一身冷汗,连连感谢民警的及时劝阻,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武公宣】

新闻推荐

祁连人家:山下的团圆

新华社记者马维坤王博何问姚明国一家五口,分散在4个地方。妻子在老家照顾生病的母亲,两个孩子在镇上和县城的学校寄宿,自己...

武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公安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